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向建筑工地扬尘说不

来源:阜阳日报 2018-10-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立成

“阜阳蓝”现身朋友圈 秋天的美,美在色彩。漫步阜城街道,红花绿树配上“阜阳蓝”,显得格外漂亮。引得不少市民纷纷举起手机,拍下如画美景上传朋友圈。

“你看,阜阳街头绿树成荫,道路整洁,空气清新,好漂亮啊。”近日,家住阜城万达华府小区的李女士接待外地来阜的大学同学,两个好闺蜜一起游览了生态园、八里河等景点,又在阜城逛了起来。阜城林立的高楼大厦越发显示出大都市的气派,清新的好空气更让李女士很是自豪。

而最近,不少市民又从新闻上了解到,阜城几个在建工地因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力,被市建委下发了停工整改的通知,要求这些工地要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确保达到环保要求。整改完成书面报送重点区域督查组,经督查组现场确认后方可复工。对此,市民纷纷点赞:希望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出重拳、下猛药,铁腕整治扬尘污染问题,让我们的“阜阳蓝”成为常态! 发起蓝天保卫战秋季攻势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为确保做好秋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日,市环保委印发了《阜阳市蓝天保卫战秋季攻势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发起蓝天保卫战秋季攻势,重点开展建筑施工领域、石料石材加工企业、餐饮油烟和散煤燃烧、高污染车辆等方面的四大专项整治。

其中,针对各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的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施工领域扬尘污染整治秋季攻势专项行动。整治范围为阜城所有建筑施工领域(含道路施工工地、拆迁工地、黑臭水体整治工地、立面改造、桥梁及游园等工地)扬尘整治工作及建筑施工领域非道路移动机械。

在建筑施工领域扬尘污染整治秋季攻势专项行动中,要严控建筑施工扬尘污染。要求各类工地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5000平方米及以上建筑工地全部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并与当地有关主管部门联网,对阜城建筑工地实施实时化、远程化、智能化监管;严禁现场露天进行灰土搅拌,道路施工应使用环保沥青;拆迁作业时,应提前72小时不间断持续加压洒水,拆除过程中不间断进行洒水喷雾抑尘,严禁干法拆除作业等。

专项整治中,将对扬尘不达标的项目一律责令停工(停产)整改;对拒不停工(停产)或整改不到位或未经批准擅自复工的,一律从重从快处罚,并记录企业不良行为。同时,把扬尘管理不到位的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和信用中国平台,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由于规范管理、措施得力,越来越多的“阜阳蓝”出现在阜城上空,将这座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新闻推荐

全市网上政务平台办件量超百万件 处于全省领先位次

本报讯(记者任秉文通讯员黄璜)“河南恒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申请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待受理”、“宋亚楠,申请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阜阳,我回来了2018-10-23 11:12
猜你喜欢:
秋将逝,冬将至2018-10-23 11:12
评论:(向建筑工地扬尘说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