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阜阳 > 正文

志愿者余瑞青 每一位旅客都视如家人

来源:蚌埠日报 2021-01-04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数十年如一日,余瑞青(左)始终以心换心为旅客服务。“我们一行已安全到家,谢谢瑞青大姐对我们一路的照顾与关心。”这是一位来自河南信阳的旅客安全到达后,给余瑞青发来的微信。

在余瑞青的手机里,这样温情的感谢还有很多。“别客气,安全到达就行。”每每此时,余瑞青总是用最朴实的话语,为旅客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月2日上午,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候车大厅里,余瑞青像往常一样身披志愿者绶带,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做好服务。“大姐,改签怎么办理?”“哪里有热水,我给孩子冲奶粉。”一个个琐碎的求助,余瑞青都耐心妥善办理。

没有惊天动地的成就,岁月就这样在她暖心的笑容里流淌着。

从业39年,这小小的候车室就像是余瑞青的家,她把每一位旅客都视如家人,给予温馨照料。

去年12月中旬的一天,来自信阳的旅客一行十人来到车站,打算坐车回家。由于没有到达信阳的直达车辆,余瑞青就帮他们联系阜阳车站进行转车,最终顺利到达目的地。“想尽办法让旅客出行舒心,就是我的职责。”余瑞青说,只要永葆初心,处处传递正能量,就能把枯燥的工作变有趣,把平凡的事情变得更加有意义。

工作中的余瑞青能量满满,生活中她也如此,家庭生活因此和谐美满。刚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称号,余瑞青说起过去一年的经历,觉得充实而美好。

“最大的印象,就是全家一起参与抗疫,虽然辛苦但觉得很值得。”余瑞青说。去年疫情期间,余瑞青和丈夫、女儿、女婿全家“总动员”,在和谐家园小区参与防疫工作,为居民筑起安心放心的防疫线。此后,只要有公益活动,余瑞青和家人总是积极参与,如今6岁的小外孙也成为家庭公益事业的一分子。

“一场疫情,让大家更珍惜眼前的生活,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余瑞青的愿望很朴实,正如数十年来她所从事的工作一样,虽平凡却让人心里温暖。

新闻推荐

村民变花匠 致富闯新路

12月10日,阜阳市颍东区吕寨村花卉种植基地温控大棚内,村民正在打理准备销售的盆栽花卉。目前,吕寨村的花卉已在合肥、南京、...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余瑞青 每一位旅客都视如家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