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小伞把带来大效益

来源:阜阳日报 2017-11-20 10:1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来 本报记者 杨燕 通讯员 薛建邦

到太和县高庙镇姜楼村万利木业装饰公司的生产厂房,薄薄的木材经过烘干、热压、成型、再切片、打圆、抛光等一系列工序就变成了形态各样的伞把。

“国外的伞把80%来自我国,而我国掌握这种伞把制作工艺的厂家又不多,因此,我们的产品经常供不应求。”公司负责人耿万里告诉记者,去年公司实现伞把销售额近5000万元。

小小的伞把能产生这么好的经济效益,得益于耿万里独到的商业头脑。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高庙镇姜楼村是有名的贫困村,农民靠传统农业种植难以养家糊口。后来,原村党支部书记耿磊等看好木制材料的市场前景,便带领一小部分人加工木线条装饰材料。渐渐地,姜楼村依托本县木材大市场,逐渐形成了以姜楼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的木线加工聚集区。耿万里就是最初发展木线条装饰材料加工的一员。

“到1999年,我们村成了一头连着本村加工户,一头连着国际大市场的木线装饰材料加工专业村。”耿万里说,当时加工木线条使用的都是单边锯,一次只能出一根镜条,花色品种只有三五种,生产效率低下。后来,他引进了多边锯,一台机器一次可加工40根镜条,花色品种增加到50多种,收入成倍增加。

虽然效率提高了,但当越来越多村民从事木线条加工,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外地企业有加工木门的,联想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建房的也多了,自己何不从制作简单的木线条转到木门制作呢。

2008年,耿万里拿出全部家当引进新机器、新技术,并高薪聘请了技术人员设计门样。“那时候,虽然一天只能制作几十个木门,但效益却是加工木线条的上百倍。”耿万里介绍说,经过几年的发展,加工木门的生意渐渐利润微薄,企业又面临了转型。他意识到,只有从事技术含量高的行当,才不会被轻易模仿。2012年,耿万里在外地工作的孩子发现,沿海有生产伞把的企业,效益十分可观。耿万里多次到福建考察学习,并多方筹集资金,引进伞把生产设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太和工作。

“别看这小小的伞把,要经过10多道加工程序才能完成。”耿万里随手拿起几个形态不一样的伞把介绍说,这种最小的伞把是出口日本的,专为娇小的女士或小孩用;这种大一点的则出口到欧洲,也是给女性用的;而这种长柄的伞把则是给男士用的。

以前,耿万里只能将半成品卖给沿海城市。经过近几年发展,耿万里摸清了伞把出口的门路,加之技术成熟和资金积累,他准备扩大规模,由生产半成品向加工成品转变。

虽然投入较大,但耿万里相信只有不断与时俱进,企业才能发展得更长久。

新闻推荐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本报记者徐立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一重要论述在阜阳市农业系统和基层农村...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宜居宜业美乡村2017-11-01 13:57
评论:(小伞把带来大效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