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寒门学子守着1.2万元现金等失主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5-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袁松

阜阳太和县居民张桓家不富裕,从银行卡内取出的12000元是他多年积蓄;太和一中高二学生袁松出身农村贫苦家庭,12000元对他来说是“天文数字”。 4月25日晚,袁松在阜阳市太和县环城路捡到张桓丢失的12000元现金,在路灯映射下,这个校服少年的身影成为张桓心中的暖色。少年将“巨款”归还失主后,张桓还未道出一句感谢,对方已快步消失在夜色中。

拾金不昧联系失主

4月25日22:50许,张桓发现刚取出的12000 元现金丢失了。焦急之时,张桓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告知,半小时前,在太和县环城路捡到12000元现金,请他尽快前往现场领取。

当日22 :20 ,袁松走在回家的路上。途经太和县环城路时,看到地面上有一个鼓鼓的黑色塑料袋。“那个塑料袋很齐整,里面装的应该不是垃圾。”袁松告诉安徽商报记者,在好奇心驱使下,他上前捡起塑料袋。“当我打开袋子时,一下子惊呆了,里面除了一些票据和证件外,还有12000 元现金。”

袁松来自阜阳太和县农村,父母在外打工,家中亲人身体也不太好,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对他来说,这可是一笔“巨款”。“想到失主着急的样子,我不停地翻动着票据和证件,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些线索。”20多分钟后,袁松在其中一张票据上发现了一个手机号码,连忙拨打过去。

经过反复确认,接听电话的男子就是失主,名叫张桓。袁松随即把自己的准确位置告知对方,请他尽快到现场领取失物。

学校最高荣誉颁给他

张桓家也不富裕,这12000 元现金是他多年的积蓄。当日,他将这笔积蓄从银行取出,准备还债,岂料回家途中丢失。

半个小时后,张桓赶到太和县环城路。在路灯映射下,这个身着校服的少年的身影成为他心中的暖色。张桓大步上前,紧紧握住少年的手,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不耽误你用钱就好,快看看东西是否都在。”少年将黑色塑料袋递给张桓。张桓检查后确认,票据、证件、现金,全部安然无恙。再想表示感谢时,少年挥了挥手,快步消失在夜色之中。

通过打给自己的手机号码入手,几天后张桓终于确认,这位拾金不昧的少年是太和县第一中学高二(12)班的袁松同学。

昨日太和一中党委书记王勇告诉记者,袁松同学入校以来,一直是班里的学习标兵,他尊敬师长,勤学好问,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日前,该校授予袁松校园的最高荣誉“校园之星”称号。王勇称,袁松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为每个学生点亮了一盏明灯。

记者吴洋

新闻推荐

太和开展技能脱贫免费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张芳)太和县积极开展送技能脱贫培训下乡活动,组织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在家门口参加免费技能脱贫培训。今年截至4月底,该县已开展送技能脱贫培训下乡活动24期,...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寒门学子守着1.2万元现金等失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