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太和新闻 > 正文

鸡粪发酵有机肥一吨能卖五百块

来源:阜阳日报 2018-11-26 10: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薛建邦 鸡舍里的鸡粪通过履带传送到室外的储粪池,然后用铲车倒入高大的有机肥发酵罐,经过高温发酵,最后变成了碎末状有机肥。日前,笔者来到太和县高欣牧业有限公司,目睹到鸡粪发酵有机肥的全过程。

“这是我公司引进不久的‘鸡粪发酵有机肥设备’,它能把病菌和寄生虫统统杀死,不但起到增强肥力、改良土壤的作用,而且更有利于保护人居环境。”公司总经理高欣介绍说。

高欣牧业有限公司位于太和县清浅镇辖内,是2015年成立的蛋鸡养殖企业,经过几年发展,目前已成为“市级禽畜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示范场”和“阜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存栏蛋鸡20万只,日产鸡蛋12吨,年产值2200万元。

随着养殖场规模不断扩大,蛋鸡数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鸡粪一度成为高欣的一块心病。如何处理好鸡粪,优化养殖场和周围群众的生态环境,成为公司亟待解决的头等大事。今年6月份,高欣投资150多万元,上马了自动清粪以及禽畜废弃物处理与有机肥生产设备,使企业走上了蛋鸡养殖、有机肥生产与禽畜粪资源化综合利用于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养殖之路。

“目前,我公司日生产纯鸡粪发酵有机肥10吨左右,除免费供应给当地的贫困户外,还以每吨500多元的价格出售给当地以及周边县市的种植基地,从而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实现了综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高欣说。

新闻推荐

太和县成功开展首例 食管癌内镜粘膜下剥离术

近日,太和县人民医院成功为一位老人开展食管癌内镜粘膜下剥离术。这在太和县尚属首次。今年10月太和县人民医院获准淮河流...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那片蔚然的红高粱2018-11-18 16:36
评论:(鸡粪发酵有机肥一吨能卖五百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