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太和 > 正文

学习成为新风尚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在太和县掀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党员群众采取结对学习、送学上门、互帮互学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实现了理论学习与生产生活、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理论学习新阵地。“我现在每天都会关注‘学习强国’,浏览时政要闻、学习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太和县城管局党员干部刘汉东时不时会和同事们分享学习心得。在太和县城管局,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来,空闲时“用手机学习”替代“玩会儿手机”,正成为一种常态,上平台、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

企业发展助推器。“《人民币汇率创逾五周新低、大概率延续窄幅波动格局》,这是我刚看的《经济》栏目的文章,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APP,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都会把手机打开看一下新闻联播、看一看汇率、税率等相关经济政策信息。”太和县天顺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乔恩良告诉记者,“厂区的事情忙,很难有时间准时准点收看新闻联播,有时候会错过很多政策信息。去年就因为没有及时了解汇率的变动损失了十几万人民币。”乔恩良每年都会和欧美客户签订收付款协议,如果美元对人民币贬值,他就会少赚钱甚至亏损。“现在好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我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政策信息,了解汇率税率,如果人民币再有升值的趋势,我立马可以到银行先买个汇率保险。”乔恩良乐呵呵地说道。

生产生活好帮手。“听说了吗,河南给小麦打药都用上‘打药神器’了?我刚从‘学习强国’平台上看到的,我发给你看看。”太和县诚茂种植专业合作社李旦正向社员推介着“打药神器”。“平台里的内容特别全,还有一些农业科技方面的知识,这个平台真是移动的‘加油站’。”合作社负责人李旦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不仅将学习变成一种乐趣,更将学习融于日常生产。村民李秀芬说:“这里啥都有,我最喜欢听戏曲看电影,看里面的养生常识和科普知识,还可以带着孙子看各地的风景名胜,好着呐!”

新闻推荐

太和县政协开展走访调研

本报讯近日,太和县政协主席杨代军带领部分政协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扎实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

太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成为新风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