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太和 > 正文

离我远去的亲情

来源:新安晚报 2021-12-19 13:13   https://www.yybnet.net/

她的碎碎念温柔了我的岁月流年,沧桑一世,她陪我看尽万家灯火,数尽万家灯盏,提笔却沉默。

我在时光里捡拾着爱,却发现在这一路上,有着太多的关爱,都被我掩埋,我捧着沉甸甸的爱,碎片中又泛出你的脸庞。

年轻时的你扎着两个麻花辫,嘴角总是留着浅浅笑意,一双丹凤眼中充满着星辰大海,我想外公就是因为你这俊美的容貌,而娶了你吧。

儿时的我一到放暑假,就要去你那里住上十天半个月。院子里种着两棵石榴树,每逢中秋,石榴树上就镶嵌着一颗颗个大味美的宝石,又似一个个大红灯笼。嘴馋的我总是望着石榴树发呆,总是奋力跳起,渴望着得到树上的小宝贝。你看到我“可望而不可及”的模样,总是拿起你的工具,笑着帮我摘石榴。我兴奋地跺着脚,抱着玉珠跳着,“别弄衣服上了。”你咧开嘴角,叮嘱着。

岁月一晃,时光似是一把无情的刻刀,在你眼角留下许多痕迹。一场重病突如其来,打破了这摇摇欲坠的梦境。你在干农活时摔倒了,摔得很重,妈妈带着你去各个医院治疗,终于治好了你的病,可是身体却大不如前了。刚开始你无法走路,因为手术,你将那长长的辫子剪去,剪走了过去,剪断了青春年华。你总是坐在轮椅上静静地发着呆,眼神里没有一丝光芒,一头乌黑的头发也变得斑白,你佝偻的背影是你一生的痛苦。

“外婆,吃石榴吗?我给你摘。”手指抚上圆润的石榴,夕阳给眼前的绿叶红果镀上暗金。“小心划着呀,丫头。”外婆的声音沙哑低沉,语调缓慢无力。

我没有回头。不回头,就还能维持摇摇欲坠的梦境;不回头,就不会被看见微红的眼梢。

石榴树仍在开花,时间却不可逗留。我将那离我而去的亲情,放在心头,永远珍藏。

阜阳市太和县三中东校区八(7)班陶孜恂

指导老师:廉云生

新闻推荐

入夏后二茬香椿吃起来

有人说香椿是独属于春季的美味,其实并不准确,虽说香椿初次发芽是在春季的谷雨前后,但它被摘取之后,还会再发一次芽,便是在...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我远去的亲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