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颍上新闻 > 正文

家电师傅变身梁上君子 累计盗窃3万多元,一审获刑一年半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6-27 11:17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楚楠楠 通讯员 李斌)家电维修师傅靠啥吃饭?当然是靠技术。可是家电师傅高某,却借着维修电器的幌子频频顺手牵羊,终于被捕。

颍上籍高某是一名家电安装维修师傅。说起他的技术,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他自己也说,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七八年了,一般的小毛病难不倒他。可他又认为,这是一个苦差事,挣钱太少。

为了来钱快,高某就动了歪心思。

2013年夏天,高某到颍上县红星镇一家超市拆卸视频监控。忙活了大半天后,他发现超市收银台的柜子没有锁,里面有一沓钞票。趁着身旁无人,他将1200元现金装进了口袋。

过了几天忐忑不安的日子,高某再次返回这家超市,发现自己偷钱的事并没有人发现。

有了第一回,便一发不可收拾。为了寻找更多下手的机会,高某腿脚勤快多了,哪怕给的工钱少一点他都乐意接活。

从2013年到2017年,高某多次采取私下窃取的方式,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且数量相当可观。偶尔有失手时,高某事后一边赔不是,一边将钱如数退还。

2016年,高某在给居民张某家安装空调时,发现床头柜内有1万元现金,他趁机将钱塞到了工具包里。这一幕正好被张某的儿子撞见,父子俩当场对高某一顿怒喝,将他赶出了家门。

除了现金,高某还会顺手拿走当事人的贵重物品。去年7月,高某在红星镇某村陈某家安装空调时,盗走陈某黄金项链一条。经评估,项链价值6500元左右。

去年10月,高某被颍上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发后,高某的家人将多笔盗款还给一些受害人。

近日,颍上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高某多次盗窃他人财物,累计34400元,已构成盗窃罪。最终,法院判处高某有期徒刑一年半,并处罚金3万元。

新闻推荐

阜阳市着力推进“双基”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 基层服务短板补起来

本报记者徐风光通讯员刘玉凤麦收返乡,颍上县谢桥镇团结村让不少外出务工的村民有点“不敢认”:老村部改建成了高标准卫生室...

颍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颍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喷火”父子2018-06-25 12:55
评论:(家电师傅变身梁上君子 累计盗窃3万多元,一审获刑一年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