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颍上 > 正文

爱岗敬业 身边榜样 潘雪玲:爱岗敬业,是一种本能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2-10 22:06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不出差、不开会,每个清晨7点40分,潘雪玲总会准时出现在中海原山幼儿园大门口,迎接每一个孩子的到来。从事教育行业31年,她是孩子们眼中最可亲的“园长妈妈”。打心底喜欢孩子,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对于潘雪玲来说,是一种本能。

从事教育工作31年,把爱都给了孩子们

一说话就笑,潘雪玲说这是因为跟孩子在一起久了的缘故,“几乎每天都与孩子们生活在一起,看着他们可爱的小脸,一下子就忘记了烦恼,总是不自觉地露出笑容。”

潘雪玲1988年开始当老师,起初在颍上县一所乡村小学教书,后来又到颍上县实验幼儿园任教,2004年调入合肥市西园新村幼儿园,从2013年起来到中海原山幼儿园工作。

一所新建的幼儿园,在她的带领下快速发展,潘雪玲也每天“泡”在园里,清晨站在园门口迎接家长与孩子,“一开始是笑着打招呼,后来很多孩子见了我就要抱抱。”潘雪玲回忆说,正是这样的温馨相处,让很多刚入园的孩子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生活,也让家长更放心。

孩子放学后,她仍然出现在校园里,对全园每个角落进行安全检查,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正处理,每次幼儿园出现电路跳闸、桌椅损坏、电脑故障等问题,她都是亲力亲为解决问题,做到全年安全无事故。

“我不光是一个教育工作者,还要对整个幼儿园的正常运行负责。”潘雪玲回忆起2013年刚到中海原山幼儿园的情景。2013年7月,她眼睛不适,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安心疗养,但是此时她接到了筹建中海原山幼儿园的任命。8月的天气,极度炎热,她顶着烈日穿梭在尘土飞扬的施工现场,与施工方商讨设计方案,中午工人们休息了,她继续拿起设计稿仔细研究,“幼儿园施工跟别处不一样,每一步都要适合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不能有偏差。”从事幼教行业多年,潘雪玲很清楚孩子们的需求。

工作日在园内,周末跑工地

中海原山幼儿园,先后被评为“合肥市一类幼儿园”“合肥市平安校园”“合肥市A级厨房”“合肥市卫生先进单位”“安徽省黄梅戏教育传承教育基地”“合肥市家校名校”“合肥市优秀教研组”等光荣称号。

多年的辛苦工作,潘雪玲也先后荣获“安徽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合肥市师德标兵”“合肥市骨干教师”“合肥市优秀教师”“蜀山区优秀共产党员”“蜀山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蜀山道德好人”“蜀山区三八红旗手”“蜀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蜀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蜀山区教育系统女职工先进个人”“蜀山区教坛新星”等荣誉称号。

现在中海原山幼儿园已经成为家长们心目中的“名园”,潘雪玲又同时负责振兴路幼儿园工作,2018年12月,她还被任命为合肥市玉镜路幼儿园主任,全面负责三所幼儿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兼2所新建幼儿园前期筹备建设工作。“这一段时间,我又开始了跑工地的生活,周一到周五在园里比较多,周六到周日全天到工地上查看装修设计进程。”潘雪玲说起工作,干劲十足,“大到园里的整体设计风格,小到一个插座的位置,都要精细把关,因为孩子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晨报记者 张琳琳/文 李福凯/摄

通讯员 查玮 陈雪 季云冈

新闻推荐

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12月1日开通 安徽将实现市市通动车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港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以下简称京港高铁商合段)将于12月1日开通运营,阜阳...

颍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颍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结婚是假骗钱是真2019-12-05 11:05
猜你喜欢:
评论:(爱岗敬业 身边榜样 潘雪玲:爱岗敬业,是一种本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