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碌曲 > 正文

碌曲夯实基层党员干部双语根基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来源:甘南日报 2022-04-12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碌曲讯日前,碌曲县通过“一帮一”的“结对帮教式”办法,提高藏族农牧民党员汉语表达能力和基层不懂藏语党员干部藏语沟通能力,旨在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

突出“实”字,开展双语宣讲。借助“草根宣讲”这一平台,从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大学生村官、“两代表一委员”中选派具有较强业务素质和具备藏汉双语水平的同志,到农牧村开展藏语专场党课,发放藏汉双语党章等学习教材,用藏汉双语开展“三会一课”,提高不通双语党员自主学习的能力。

突出“带”字,实施结对帮教。以帮带培养、宣传发动为重点,把“等着上门”变为“主动出击”,采取支部书记、支委成员、懂汉语的党员与不懂汉语的党员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教方式,互相帮助学习“双语”,确保各取所需,各有所获,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激发基层党员学习“双语”的浓厚兴趣。

突出“浓”字,组织分类培训。借助乡镇干部夜校平台,充分利用乡镇基层学校教育资源,邀请学校藏汉语文老师担任培训教师,举办双语短期培训班。通过培训,提升基层党员双语表达能力,促进农牧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用”字,强化成果转化。在“提质”和“增效”上下功夫,以“日常生活练口语、结对认亲练口语、汇报工作练口语、接访群众练口语、走村入户练口语”等方式,强化双语训练,为党员干部和农牧村群众提供实际交流的平台和机会,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目标。(宁大圆)

新闻推荐

双岔镇格美达菜篮子农牧专业合作社 举行“十户联产”入股仪式

本报碌曲讯近日,双岔镇格美达菜篮子农牧专业合作社举行了“十户联产”入社入股仪式。据了解,碌曲县双岔镇格美达菜...

碌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碌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碌曲夯实基层党员干部双语根基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