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肃 兰州市 嘉峪关 金昌市 白银市 天水市 酒泉市 张掖市 武威市 定西市 陇南市 平凉市 庆阳市 临夏州 甘南市
地方网 > 甘肃 > 今日甘肃 > 正文

乌克兰总理表示愿推动乌中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白银日报 2021-06-10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基辅6月8日电 (记者李东旭)由中国和乌克兰共同主办的中乌国际高端论坛8日在乌首都基辅举行。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表示,乌方愿与中方交流互鉴,推动中乌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什梅加尔在发给论坛的贺信中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赞扬中方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并表示中国是乌克兰的好朋友和战略伙伴。

乌克兰内阁部长涅姆钦诺夫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国家治理经验对乌十分宝贵,研究“中国经验”对乌克兰实现奋斗目标具有借鉴意义。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致辞时表示,世界要认识中国,特别是了解中国今后将往何处去,就必须首先认真研究中国治国理政思想,要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认识中国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本次论坛由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甘肃省委宣传部及乌克兰“雅努斯”战略分析与预测研究所共同主办。论坛期间,数十名中乌两国政要和学者就如何学习借鉴中国治国理政思想、构建中乌关系战略平衡、挖掘两国务实合作潜力、扩大两国文化教育合作以及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新闻推荐

甘肃省电力公司: 构建“以赛定培”机制 造就高素质队伍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经过五天的紧张培训,两天的激烈角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1年青年培训师教学技...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乌克兰总理表示愿推动乌中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