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甘孜 > 正文

肖友才在全州2020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来源:甘孜日报 2020-04-2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甘孜日报讯 昨(23)日,全州2020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州投资和重大项目工作,通报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必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副书记石钢主持会议。州领导刘吉祥、王成康、何康林、程静、郑天强、高展、杨庆华、孙飞、陈天康及四川民院院长、华电金上公司总经理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州委、州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实现高原救治“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和治疗费用“零支付”,全州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特别是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虽然多数经济指标增速同比大幅回落,但总体好于全国全省、超出预期目标。在10项主要指标中,6项指标实现正增长,其中2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一,3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二。

肖友才指出,虽然这次疫情对全州经济带来了较大冲击,并且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但是,从全年看,甘孜州经济具有“低开高走”的发展规律,疫情影响是短期的、总体是可控的,全州经济社会高速度与高质量并重发展的基础没有改变,但存在的一些问题不容忽视。受疫情防控影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展缓慢,经济社会运行血脉出现梗阻;部分县(市)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协调不够、用力不均,不善于“十指弹钢琴”;部分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推进滞后;部分项目前期深度不够、开工不足;项目入库未实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究其原因,主要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没有完全杜绝,“新增病例要追责、复工复产有风险”的错误认识、“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的执行情况、“发展等靠要、借疫情不作为”的惰性思想仍然存在。

就抓好当前全州经济工作,肖友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大项目引领投资大增长。必须以“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抓好“十四五”规划和藏区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争项目、跑项目、抢项目,谋划实施一批“新基建”重大项目。同时,对拟新开工项目必须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尽快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对续建项目必须4月底全部开工,全力实现建设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紧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大美医者勇逆行 大爱无疆济苍生 西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附属中医医院表彰抗疫一线白衣勇士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奔赴抗疫一线的43名白衣勇士◎汪建英代旭锋张小玉记者周丽摄影报道本报讯4月21日,西南医科大学...

甘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肖友才在全州2020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