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孜 今日稻城 今日乡城 今日巴塘 今日理塘 今日色达 今日石渠 今日白玉 今日德格 今日新龙 今日甘孜县 今日炉霍 今日道孚 今日雅江 今日九龙 今日丹巴 今日泸定 今日康定 今日得荣
地方网 > 四川 > 甘孜州 > 今日色达 > 正文

牧民变股民 扶贫酒店开业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8-11 00:44   https://www.yybnet.net/

色达县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庆祝金马天际酒店开业色达县政府供图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祥玖 蒋京洲)“我们聚在一起庆祝自己的酒店开业,心情特别激动。希望酒店生意兴隆,给我们带来好生活!”8月6日,色达县泥朵乡等8个乡镇牧民翘首以盼的金马天际酒店正式开业,色达县康勒乡打西村牧民降花绒波兴奋地向记者说道。作为一家牧民持股、集体所有的酒店,金马天际酒店开业后预计将实现年收益560万余元,以现金分红的方式惠及8乡69村的牧民。

这是色达县“飞地扶贫”思路的一次成功实践。记者了解到,由于上述乡镇自然环境恶劣,产业基础薄弱,色达县委县政府决定打破区域界线,发展县域内的“飞地经济”,让贫困牧民共享县城土地资源。在此思路下,“资源共享、利益联结、飞地扶贫、抱团致富”的产业扶贫新模式应运而生,集体所有的金马天际酒店决定建设在县城,惠及8乡牧民。

目前,酒店已通过公开招租的方式完成了10年经营权的招租,预计每年实现租金收益560万元。“我们将股权量化,46个贫困村和23个非贫困村投入的产业发展资金形成的股权由村集体所有,产业扶贫酒店项目利润收入分配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色达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升向记者介绍道。

目前,金马天际酒店资产正在进行核算,核算完成后将按照比例分配股权。其中,20.5%的股权由集体所有,60%的股权由全体牧民所有,19.5%的股权将额外分配给牧民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此分配方案为基础,经核算,酒店开业后将为村集体产业带来每年115万元的收入,牧民人均年分红124元,贫困户人均年分红243元。

据悉,金马天际酒店已于2019年12月预分红100万元,由69个村平均分配,用于解决村集体收益和牧民脱贫增收问题。2021年7月起开始正式分红,将为色达县泥朵乡等8个乡镇剩余9113名贫困牧民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创造条件。

新闻推荐

色达县 做活做优做大氧产业

甘孜日报讯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色达县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全年经济目标实现。色达地处高寒,环境特殊,氧气成为各医疗...

色达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色达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牧民变股民 扶贫酒店开业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