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华蓥新闻 > 正文

理顺体制机制发挥比较优势建好港口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9-09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李建勤在广安港新东门作业区调研渠江航运情况。

本报讯 9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建勤前往广安经开区广安港新东门作业区调研,对港口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广安港是四川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和“四江六港”水运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分布在渠江、嘉陵江广安段的广安港区、华蓥港区、岳池港区和武胜港区4个港区组成的“港群”。广安港是川东北地区产业布局、物流运输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促进沿江产业带发展、腹地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来到广安港新东门作业区,李建勤现场踏勘了作业区,详细了解了广安港建设、运行情况。他叮嘱广安港负责人,要弄清广安(境内)河道走向、船闸位置等相关情况,并做好图例标注。来到港口前沿平台,李建勤详细查看了渠江航运、港口装卸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水运成本低廉等优势,科学规划布局水路运输航道,切实加强与重庆合作,做好河道疏浚等相关工作,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提升广安港对外影响力。

调研中,李建勤强调,相关单位要通过“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找不足、谋思路、补短板,发挥比较优势推进港口建设。要科学论证北上南下航道建设,提升渠江通航能力、提升广安港货运吞吐量。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大力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要以推进港口建设为契机,认真研究广安对外贸易现状,弄清申报设立海关机构所具备的条件和必要性,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同时,要理顺港口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拿出具体措施,主动搞好服务,切实解决广安港运行和

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安港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本报记者 张飞 蒋师帅 文/图

新闻推荐

见证改革开放40年巨变省报纸副刊编辑记者“小平故里行”

采风团一行参观采访华蓥电子产业园本报讯(记者黄艳玲文/图)9月4日至6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川省报纸副刊编辑记者“小...

华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蓥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理顺体制机制发挥比较优势建好港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