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大山深处的“追梦人” 绿水洞煤矿矿工刻字作品选登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1 00:30   https://www.yybnet.net/

《煤海流金》 作者:冯清修

《博学多思》 作者:聂政

《舍得》作者:李仕春

《心动》作者:杨富均

《思安》作者:陈国强

《愚公移山》作者:罗中源

《三思而行》作者:陈平

《为天》 作者:李正军

□李晓波 文/图

6月11日,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活动月的“安全活动咨询日”,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举办了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刻字艺术展,表达了矿工的心声,展示了矿工的艺术实力。据悉,此次艺术展上展出的52幅刻字作品均来自该矿的41名职工。

位于华蓥山麓天池湖畔的绿水洞煤矿,有一群热爱刻字艺术的矿工,他们利用空闲时间,跟着该矿职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委员、四川美术学院刻字工作坊导师冯清修学习书法刻字。经过勤学苦练,41名刻字爱好者中已经有7人加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有3人的刻字作品参加过国展,有16人参加过省展。无论是省协会会员人数,还是作品参展数量,这些矿工都是广安刻字艺术领域的佼佼者。此次他们的集体亮相,不仅体现了绿水洞煤矿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生活,更是展现出新时代矿工勤奋向上、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新闻推荐

身残志不残 生活甜如蜜 记溪口镇四和村贫困户仰孝兵致富之路 冯武洋

今年54岁的仰孝兵,是溪口镇四和村虎塘组人,因脑膜炎后遗症导致其右半边肢体残疾,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溪口...

华蓥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蓥,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山深处的“追梦人” 绿水洞煤矿矿工刻字作品选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