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华蓥 > 正文

华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行业清源”营造 良好文化旅游环境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9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任雨薇)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近段时间以来,华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行业清源”乱象整治,行业乱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了解,该局定期召开会议对文化市场行业乱象治理、文化市场防控进行专项研究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华蓥市文化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责任及工作举措,确保工作开展;深挖文旅行业违规经营乱点乱象滋生土壤,梳理其形成原因,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探索文化市场管理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的文化市场监管体系。

同时,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防控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行业特点,采取错时延时工作制,切实做好监督管理。

“我们选择学校周边、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相关宣传,切实畅通线索举报渠道。”该局执法大队负责人杨乔介绍,他们采取在全市网吧推行执法人员网格化管理,在网吧入口处张贴执法人员相关标识标牌和文化旅游市场举报电话12318、12301,方便群众积极举报、及时举报;加强技术监控,实现视频监控24小时不间断监管,保证“文网卫士”安装率达到95%以上;加强夜间、周末检查,严格核查上网人员身份信息;建立文化企业属地监管机制,与企业所在地镇政府、社区、学校建立会商制度,发动群众参与监督,通过学校引导未成年学生远离网吧等娱乐营业场所,增强其自觉抵制能力。

此外,结合A级景区复核开展涉旅企业专项整治,重点治理A级景区及周边社会环境,基本杜绝了沿线商家商贩拉客宰客、强迫消费、敲诈勒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自行业乱象整治开展以来,该市文旅行业有效投诉量同比下降60%。

新闻推荐

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357个事项整改完成335个

本报讯(阳灿华蓥记者站黄友国)今年以来,华蓥市审计局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短板,严格督导责任单位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成效显...

华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蓥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银装素裹华蓥山2021-01-09 02:47
猜你喜欢:
评论:(华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行业清源”营造 良好文化旅游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