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芭蕉人”吃上旅游饭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5-04 05:32   https://www.yybnet.net/

一草一木一景观——

□特约通讯员 姜慧

4月27日,清晨。位于邻水县城南镇的芭蕉村就热闹起来。斗折蛇行的水泥公路一直伸向山顶,半山腰上漫山遍野的鲜花亭亭玉立,迎接着远道而来的客人。溪水穿村,村口一座高十米的“芭蕉仙子”雕像在晨曦中格外温润。

披件外套,冯建乔出了门。当了16年村支书,每天头一件事,就是去村里转一圈。

路上尽是生面孔——乡村游的外来客,爬山的、赏花的,认识不认识都点头道早。

时间倒回去6年,村里很少有生人。别说外人,本村年轻人都快走光了。

“嘀嘀、嘀嘀……”七点半,冯建乔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芭蕉人”微信群里,村民们正在就“五一”节假日迎接游客的具体事项展开讨论。

“芭蕉村有434户1651多口人,6年前还穷得叮当响。”城南镇副镇长喻友斌说,改变要从2012年开始说起。

2012年,邻水县提出发展乡村旅游,首批就锁定位于芭蕉村的铜锣山。

铜锣山景色清奇,山顶上偌大的仙女湖碧波清潭,移步上山,听鸟雀谈心,闻清新空气,更是别提多惬意。

随着铜锣山旅游度假区开发、使用,芭蕉村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到铜锣山休闲旅游。依托这样的优势资源,2016年,芭蕉村村民以资金入股、土地入股、劳务入股、技术入股等形式共同打造了一个四季如春的“同乐花海”。今年3月17日,“同乐花海”正式投入运营,联合铜锣山旅游度假区和九洞水农家乐,截至4月底,芭蕉村接待游客近10万人,创收约3000万元。“我们的目标是把芭蕉村乡村旅游打造成邻水的一面旗帜。”冯建乔信心十足地说。“发展乡村旅游,实际上就是一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路。只有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最终促进乡村振兴,游客和村民双赢,改革才有意义。”邻水县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芭蕉村乡村旅游的兴起,创新了该村的产业模式,激活了村里的一草一木。一些有想法的村民都纷纷回到村上,有的养土鸡,有的搞电商,有的流转土地搞采摘农业,还有的开农家乐,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新闻推荐

走到广安美食节大快朵颐

图为美食节现场。本报讯4月27日,首届广安美食文化节在市民广场开幕。本次美食节以“伟人故里,美食广安”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小平故里美食文化,通过美食节提高广安地方美食在川渝地区...

邻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邻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芭蕉人”吃上旅游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