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邻水新闻 > 正文

老袁家的土鸡不愁卖了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7-31 04:43   https://www.yybnet.net/

□李艺

7月1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一早,我来到邻水县西天乡走马村贫困村民袁中民家,将村上授予的“电商扶贫示范户”奖牌,颁发给他。老袁欣喜地接过牌子,仔细端详一番后,小心翼翼地将其挂在家门口最显眼的地方。

老袁以前勤劳能干,但自从患有肾衰竭后,他就没法做重活,生活困难,成为一名贫困村民。

老袁虽不能做重活,但他的养殖技术过硬,村上综合考虑后,鼓励他发展养殖业。

2015年,老袁养了100多只鸡,鸡养得很好,但卖的时候遇到了难题——由于农村养鸡的人较多,供大于求,鸡不好卖。后来,老袁托了很多城里的熟人,才把鸡卖完。

2017年,我到走马村任第一书记后,发现村里不仅鸡难卖,其他农产品销售也是个问题。于是,我寻思着依托电商解决销售难题。

经过多方对接,很快,走马村的电子商务站建起来了,老袁成为我们村第一批在网上卖农产品的人。去年,老袁养的200多只鸡全部卖出去了,他还被村上评选为“电商扶贫示范户”。

今年,老袁扩大养殖规模,买了400多只鸡苗。他说,村上有电商,他家的土鸡不愁卖了。看着他信心十足的样子,我十分欣慰。

新闻推荐

学前教育供给侧改革

(上接第一版)跳出编制的“网”。一直以来,教师招考和管理,困扰着教育发展。广安在试验改革中明确指出,教育行政部门承担教师招...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老袁家的土鸡不愁卖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