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政协 献计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5-31 09:24   https://www.yybnet.net/

(陈超 记者 王天雨) “涉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建议达180余条。在历次县政协全会中,这一主题的关注度最高。”5月28日,邻水县政协秘书长甘德清告诉记者,在4月下旬召开的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成为与会委员建言的一大重点。在会议召开前,县政协还组织开展了“我为广安、邻水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会等。

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畅通渠道、多措并举,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所有部门审批软件向“一网集成”转变,力求实现同城办理、一窗受理、后台审批、统一出件、多证合一;建立科学有效的问责机制,打造阳光政务优质环境……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案等多种方式,积极为优化发展环境建言献策。县委主要领导在参加经济小组讨论时表示,委员们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一定要认真采纳落实,努力让邻水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营商环境最好的县(市、区)。

会后,邻水县政协研究室及时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报送。如今,多条建议已得到采纳落实。县税务部门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县人社部门通过优质服务、预约办理等,积极推进涉企行政审批“最多只跑一次”。

近年来,邻水县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通过强“硬件”、优“软件”,有效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整体改善,呈现出“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力、硬件设施逐步改善、政策体系加快形成、部门服务明显好转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一号提案” 聚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本报讯(陈超邻水记者站刘伟)近日,邻水县政协召开第36次主席会议,对转交政府部门办理的172件提案进行审定,最终确定无党派糜勇...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政协 献计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