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县柑子派出所创新道路安全监管模式摩托车驾驶员变身义务巡逻员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孔虹 记者 卢琴)“柑子镇环山路观景平台附近,有一个小伙子骑摩托车撞倒一位老人,小伙子弃车逃逸……”近日,在邻水县柑子派出所组建的“摩托车义务巡逻队”微信群里,网名为“冬日夏云”的义务巡逻员在群里报告了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柑子派出所农村交警队根据“冬日夏云”的报案,立刻赶赴现场,很快就抓住了逃逸到山林里的摩托车驾驶员贾某。

组织成立“摩托车义务巡逻队”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邻水县柑子派出所加强道路安全监管的创新举措之一。

“为有效打击无证驾驶、车辆超员、货车超载、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力度,进一步优化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我们派出所按照公安改革要求,组建了‘摩托车义务巡逻队’,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柑子派出所副所长陈甘肃告诉记者。

今年7月初,“摩托车义务巡逻队”建立了微信群,由一位民警担任群主,队员们发现无证驾驶、车辆超员、货车超载、酒驾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就会联系群主;群主也会不定时发布各类交通安全知识、车驾业务办理规定等信息,通过队员们向社会各界传播,有利于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目前,该微信群里已吸纳了23名摩托车驾驶员为义务巡逻员,接到举报2起,群众对这种新颖的工作及宣传方式十分认可。

新闻推荐

邻州古道 追踪

富饶丰腴的邻山邻水。大洪河,消逝在时光隧道中的水上交通。云雾缭绕的邻水风光。封门古道,比岁月更艰辛的历史遗存。□张大...

邻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邻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县柑子派出所创新道路安全监管模式摩托车驾驶员变身义务巡逻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