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铆足干劲 向8%的GDP增速冲刺 访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4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文平

“县域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8月20日,邻水县委书记赵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9至12月,邻水县将紧扣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力争今年GDP增速冲刺8%、投资增速完成8.3%,其他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赵璞表示,具体而言,邻水将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突出“三抓”、夯实产业基础,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全力“谋、争、推”,强化要素保障。下半年力争储备重大项目150个以上,争取到位项目50个以上,新开工重大项目20个以上,入库资金100亿元以上,103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以上;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300亿元、增长13%以上,第一产业增加值总额进入全省前28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进入类区县前10名,全年新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0户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旅游收入增长13%以上。

深化川渝合作、打造最强平台,加快高滩新区建设。着眼建设一座规划超前、布局科学、功能完善、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产城相融新城,全力加快规划设计引领、基础设施建设、新区动能升级,年底前开工建设科创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山地公园等配套设施。

推进城市提质、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城市提质、全力实施乡村振兴、优化构建交通网络,力争全年新增城镇面积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乡镇1个、示范村3个,市级先进乡镇2个、示范村10个,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乡镇85%以上,确保省道202、省道208、省道406等重大交通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力争成功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找准问题差距、着力基础补短,打好“三大攻坚战”。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做好突发公共事件预防处置,防范化解各类自然灾害风险和社会风险,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提升已退出村和已脱贫户成效,确保2019年现行标准下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持续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实施绿色循环发展“五大行动”,扎实开展“用双脚丈量河流”行动,确保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守住民生底线、营造最优环境,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以党风促政风,以政风带民风,倾力保障基本民生、全力繁荣社会事业、致力构筑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认真实施省市民生工程及县办民生实事,积极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健康促进县,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农行邻水县支行涉农贷款余额11亿元

近年来,农行邻水县支行坚持强农、富农、惠农的发展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态势,延伸金融服务半径,破解“三农”融资难题,积极...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收割机助农秋收2019-08-21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铆足干劲 向8%的GDP增速冲刺 访邻水县委书记赵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