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多元化调处矛盾 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7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雷彬)8月20日,记者走进邻水县兴仁派出所“公调对接”调解工作室看到,驻所调解员陈银文正在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据悉,此次矛盾纠纷的双方当事人都是该镇的村民,因小事发生口角而大打出手,其中被打受伤者提起诉讼,要求理赔,调解员多次找到双方进行核实、座谈,最终还原了事件真相,双方达成了谅解意愿,并握手言和。

类似的情形,不时在兴仁派出所上演。自从该所成立该调解工作室以来,矛盾纠纷由专人负责调解,提高了效率,解放了警力,实现了警务工作与人民调解优势互补。

“调解员的主要职责就是倾听来访群众的问题和诉求,依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依法依规的原则,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陈银文说,这得益于兴仁派出所借鉴“枫桥经验”。

兴仁派出所把创建新时代“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所、矛盾不上交”人民群众满意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作为奋斗目标,借鉴“枫桥经验”,借力“公调对接”东风,专门成立“公调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先期调解、先期取证等制度,统一对接机制,明确工作职责,规范流转程序,真正形成了责任明晰、运转协调的矛盾纠纷联动调处工作格局。

据了解,兴仁派出所“公调对接”调解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案件28起,成功调解纠纷28起,调解率达100%,有效防止了案件“民转刑”升级,从源头上构筑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综合平台。

新闻推荐

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继续在川行程香港青年高呼:开放四川,我们好钟意你啊

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继续在川行程“开放四川,国际成都,我们好钟意你啊!”8月24日,由省港澳办、团省委、香港新家园协会...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元化调处矛盾 零距离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