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邻水13所公办幼儿园今年秋季学期投用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28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汪英 记者 刘定春)8月26日,记者在邻水县观音桥镇中心幼儿园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黑板、放置教学课桌、美化墙壁……

据了解,该幼儿园占地面积11亩,总投资1280万元,设有15个教学班、450个学位。该园采用欧式建筑风格建设,操场铺设的是塑胶跑道,保健室、厨房宽敞明亮,可满足幼儿学习、生活需要。

“该幼儿园于去年9月开工,按时按量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抓紧时间进行室内外辅助工程扫尾。”该幼儿园园长朱中芬介绍说,前段时间的多雨天气影响到工程进度,为此,施工方在晴天加快室外场地施工、雨天进行室内建设,以确保9月1日正式开园。

为适应学前教育高速发展需要,2018年,广安市出台《广安市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按照计划,邻水县将投资3.7亿元,按照到2020年普惠性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百分之八十的要求,新增公办幼儿园34所、学位13500个。

“今年以来,邻水县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扩资源、提质量、强保障,加快学前教育发展,13所公办幼儿园已完成竣工验收,今年秋季学期可全部投入使用,增加公办学位4680个。”邻水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张乾哨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公办幼儿园64所,有公办学位12133个。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支持缺口较大的区域和新区新建公办幼儿园,同时积极采取全员培训、跟岗指导等多种措施,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教师队伍水平,让城乡孩子都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张乾哨说。

新闻推荐

城市在公园中立起来

(上接第一版)在实施城市提质的过程中,邻水县对公园内的旅游接待中心、邻州广场、老年儿童活动中心等项目进行了改造升级,让公...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水13所公办幼儿园今年秋季学期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