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我的18年政协时光■陈 超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10-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我与政协结缘是在2001年,当时我在邻水县兴仁镇做党委书记并兼任镇人大主席团主任、政协片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大家都叫我三个“A”。虽说是三个“一把手”,但客观地讲,党委书记、人大主任的工作,不说信手拈来,起码也是驾轻就熟,唯独对政协工作,我更多的是有些茫然,还有些不知所措……

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我能胜任政协工作吗?带着这样复杂的心情,我参加了当年县政协全委会,聆听了领导的报告、大会发言,参加了畅所欲言的座谈讨论,原来那么多被老百姓称赞的实事和好事都是政协参政议政的成果。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也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自此,在政协片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岗位上,我不再迷惑,经常组织辖区党政领导、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进行协商座谈。作为政协委员,我更是带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的10件提案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片区工委工作也受到了县委的表彰。受到表扬仅仅是一个方面,对我自己来说,更重要的是我对政协有了特别的感情,发自内心地将自己融入到政协这个大家庭。

2003年3月,我从乡镇回到县科协工作,并任主席。同时,组织上又安排我这个科技界的政协委员任县政协经科委兼职副主任。有了基层政协工作的历练,政协专委会各项活动,我总是作为一名骨干参与其中,并力争取得好的成绩。我经常告诫自己:作为政协的一员、政协的一分子,责无旁贷地要说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当好政协人,为人民政协事业的不断进步而努力。

2006年8月,在我48岁时,按照当时领导干部任职要求,我从科协主席岗位上退下来,到县政协机关工作,担任经济委主任,后当选为九届县政协常委。我接任的专委会此前一直是政协机关的一面旗帜,如何保住这面旗帜?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突破?对此,我不仅认真思考,更是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使经济委工作一直保持先进,并连年受到邻水县委的表彰。2017年在全县“三头牛”(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评选活动中,自己荣获了“老黄牛”的称号。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组织上对我18年来做政协人、做政协事的肯定和认可。

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对政协工作由生疏到熟悉,由茫然到热爱的过程。回顾这个过程,我充满了欣慰和快乐,特别令我引以为豪的还是政协新闻写作,半路出家,老来学艺。起初,只是试着写一些“豆腐块”消遣,没想到,在同事的帮助下,这项工作成为了我最大的业余爱好,还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大亮点。屈指一算,10多年来,写稿投稿2000余篇,已在各大报刊媒体用稿860余篇,仅《四川政协报》就发表300余篇,还有40多篇稿件在《人民政协报》等国家级媒体发表,曾多次上过《四川政协报》头版头条,连年被省政协办公厅评为优秀通讯员,连年被评为市县政协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18年的政协时光,“三任主任”的政协情怀,成为我人生中最荣耀的历史,对于这段历史,用一个字来总结,那就是“爱”。这个“爱”,蕴含着我们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这个“爱”,表达了我们对岗位、对职责、对事业的不懈追求。我爱政协事业,我爱政协机关,我爱政协报,这份热爱,让我人生更完美更富足,让我过得更实在、更快乐。

新闻推荐

吴雪锋:践行守护民安的从警初心

□邻水记者站孔虹本报记者周文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公安民警而言,就是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维护社会治安...

邻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邻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18年政协时光■陈 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