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生态养殖闯出致富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0-22 02:26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本报记者 周文平

金秋时节,走进邻水县新镇乡仙石村大闸蟹养殖基地,仿佛置身于巨大的天然氧吧。一眼望去都是成片的蟹田,细细一看,只见一股股干净清冽的地下泉水在蟹田欢腾地冒泡。10月10日一大早,邻水县谭老太养殖专业合作社业主谭琇之就忙着和工人查看昨晚下网捕捞的收获。“这一网螃蟹有三四十个,虾有两斤左右,今年收获一直不错。”谭琇之喜笑颜开。

新镇乡位于邻水县最北端的铜锣山脉中,平均海拔800米以上,距离县城72公里,被戏称为“邻水的西藏”。就是这样一个位于深山中的小乡镇,近年来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天然矿泉水的优势,积极引导村民返乡创业,发展生态鱼虾、大闸蟹养殖,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当地群众充分享受到绿色生态释放的红利。

“新镇乡海拔高、生态好,大闸蟹喝的全是地下冒出来的泉水,2017年我们就拿到了有机认证。”谭琇之告诉记者,每年菊黄蟹肥时,他们养殖的螃蟹比一般的螃蟹体大肉肥、膏丰黄满、味道鲜美。“除了外部条件外,我们在喂养时还添加了花生、玉米、麦麸等粮食制成的粉状饵料,螃蟹营养十分充足。”

因为品质有保障,谭琇之养殖的大闸蟹今年国庆节上市后,受到邻水、大竹、达州、重庆、成都等地群众欢迎,每天螃蟹的的销量都在300件以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13年谭琇之返乡创业发展水产养殖以来,得到了当地政府在基础设施、产业扶持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水产养殖规模从最初的一块蟹田扩大到现在的200亩养殖基地,养殖的水产也从单一的螃蟹发展到南美对虾、鳕鱼等混合养殖。今年,谭琇之基地里养殖的十多万斤鱼虾蟹,如果全部销售完毕,产值有望突破800万元。

农村天地宽、创业正当时。谭琇之发展水产养殖的同时还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当地群众的积极性,现在基地长期聘请10多名村民务工,每年人均收入在3万元以上。

“现在政府对我们创业优惠政策很多,我要把水产养殖做好,做出自己的品牌。”谭琇之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邻水着力建设川东渝北重要交通枢纽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姜慧本报记者张立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质量发展看邻水”集中采访活动日前启动。位于川东渝北...

邻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邻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养殖闯出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