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聚焦突出问题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10-2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陈超) 近日,邻水县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县政协机关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相关工作。这是邻水县政协聚焦突出问题整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

邻水县政协在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将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和服务委员工作2个方面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县政协要求,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列出清单,制定整改“路线图”“承诺书”,来一次问题“大清理”“大扫除”。在干部作风建设方面,重点整治工作不用心、不认真、不尽责、不规范,质量效率不高的问题,着力解决“在岗不履职、履职不尽责、尽责不到位”以及“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在服务委员方面,认真解决不关心委员、不联系委员、不了解委员的问题,尤其是要解决对委员反映的问题听之任之,对委员遇到的困难不帮助解决,对委员参加会议和活动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学习提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邻水县政协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办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在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县政协对机关现有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新建5项制度,完善11项制度,废除2项制度,建立了严格按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为机关建设管理提供了制度规范;创新提出了“以实干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看业绩给奖惩”的管理理念,努力营造机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做好服务委员方面,县政协建立完善了“全员走访、全体培训、全面建档、全程服务、全年考核”的“五大机制”,全方位加强委员管理服务、激发委员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热情。目前,县政协已印发了《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委员制度》《县政协委托高校培训委员制度》《优秀政协委员评先办法》等规章制度,为做好服务委员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要把委员和群众意见作为改进方向,把委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永斌表示,下一步,要以跟踪问效倒逼作风转变为抓手,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服务委员工作,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新闻推荐

看病不出县 专家就在家门前

70年发展,邻水县扎实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甘建文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牟津雨70年前,跟绝大多数基层环境一样,邻水县也面临着...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突出问题整改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