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程群英:“第4次跑红马,我当‘兔子\’!”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01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文平

2019广安红马开跑在即,作为18名官方“兔子”中的一员,程群英满是期待,最近几天积极做着准备工作。“能在自己的家乡当一名配速员,这是一种荣誉,我感觉很自豪,一定要尽最大努力为跑友们服好务。”10月31日,记者来到邻水县采访程群英时,她正与跑友一起完成当天的10公里跑步目标。

35岁的程群英已有6年跑龄,减肥是她跑步的初衷。直到现在程群英还清楚地记得,最初跑步时,由于没有经验和缺乏专业知识,她大腿两侧常常疼得上下公交车都很困难,但即使这样,她也没想过放弃,在跑步软件的监督引导下坚持了下来。

“跑步软件能够记载每次跑了多少公里,每公里用了多少时间,然后我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星期的跑步目标,靠这种方式去挑战自己。”程群英说,跑步其实不难,难的是坚持,“疼痛期”是必经的阶段,只要咬咬牙坚持过去就好了。“想要跑步或是刚开始跑步的朋友可以借鉴这个方法。”

程群英告诉记者,坚持跑步6年来,她已经记不清楚参加了多少场马拉松赛事,当过定点志愿者、急救跑者,但担任配速员还是第一次。这次选择当配速员,她是希望用自己的跑步经验,引导和带动赛道上的跑者实现自己的目标。“当配速员最重要的是配速稳定,无论我是4小时30分组的配速员,还是其他小组的配速员,我都会牢牢记住自己的责任是为跑友做好服务。”

今年是程群英第4次参加广安红马,她说她的目标是跑满12年,集齐12年红马赛事奖牌。在她看来,这不仅是对家乡赛事的支持,更是一种跑马信念。“能在一个跑马赛事连续跑满12年,一旦完成,荣誉感不言而喻,我一定会坚持跑下去。”

新闻推荐

医疗“组合拳” 让群众看病不再难

□邻水记者站孔虹本报记者周文平65岁的赖菊珍是邻水县王家镇人,今年7月,赖菊珍被查出患有肺癌。在重庆治疗一个多月后,赖菊...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程群英:“第4次跑红马,我当‘兔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