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曾救9人的道德模范杨小兵因重疾躺在医院 “这次换我们来救你”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2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邻水记者站 孔虹 本报记者 刘莉华

多年来,他总是在别人有困难时伸出援手;在危险面前,他从不犹豫,先后救过9个人的生命,入选2013年2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成为第三届广安市道德模范。他,就是邻水县黎家镇副镇长杨小兵。

他坚持行善大半辈子,如今却因重疾,躺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不醒。社会上不少人前去探望、帮助他,期待他尽快康复。

“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你”

几天前,去邻水县医院做局部小手术的杨小兵,因为急性肺栓塞、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10余种并发症昏迷不醒。

得知情况后,当年被杨小兵救过的人纷纷到医院去看望。今年72岁的冯锡文说,2005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大洪湖发生沉船事故,水性不好的他当时也在船上。事故发生后,杨小兵勇敢地跳下去救起了他和另外两名落水者。尽管事情已经过去15年,可那晚的情形仍然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

“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他尽快好起来。”冯锡文告诉记者。

2006年,黎家镇渔场村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伤者梅现全摔得头破血流,杨小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运用所学的医学常识及时帮助他止血。

“他守护了那么多生命,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他。”村民梅现全说,那年,他骑着摩托车,与一辆货车相撞,摔得头破血流,当场陷入昏迷。很多人来围观,见他血流太多,没人敢救。得知情况的杨小兵从楼上跑下来,将他扶起,并立即报警、拨打120,帮助他脱离了生命危险。

“如果没有杨小兵,就没有我的今天。”梅现全说。

全力救治仍在继续

杨小兵不顾个人危险、勇敢救人的故事还有很多。2012年10月10日,杨小兵驾车去渔场村救被马蜂蜇了的村民,途中遇到一辆小型汽车坠入堰塘,车内5名遇险者危在旦夕。关键时刻,杨小兵不顾个人安危,纵身跳入堰塘,凭借智慧和勇敢,将5名遇险者成功救起。

为了扑火,杨小兵摔断过胳膊;村民有困难,他总是义不容辞;镇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他一直放在心上……他曾入选2013年2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成为第三届广安市道德模范,被授予广安市“见义勇为勇士”、邻水县“见义勇为公民”,获得首届“感动邻水年度人物”等荣誉。

一个大家提起都赞不绝口的好人,现在因重病缠身,目前已转院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抢救。虽然各项身体指标在逐渐恢复,但仍然存在脑死亡的风险。

“父亲才48岁,目前正在全力救治。”杨小兵的儿子杨传喜告诉记者,父亲平常很少说自己救人的事情,常常是别人来家里感谢他,才知道父亲做了这么多好事。父亲平常也经常教育他,别人有困难,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都说好人有好报,希望父亲尽快好起来。”

恳请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父亲的病,每天需要一万多元的治疗费。”杨传喜告诉记者,父亲生病以来,花光了家里积蓄不说,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一大笔钱。

如今杨小兵家遇上这样的困难,有很多身边人问杨传喜,为什么不联系那些被杨小兵救过的人寻求帮助。杨传喜说:“父亲当初做这些事就是不图名、不图利,现在更不能向人家伸手。”

后来,杨传喜想到了“轻松筹”,并获得了大批爱心人士的帮助。隔着屏幕看着上千人为父亲鼓励、奔走,杨传喜十分感动。

可杨小兵还要长期接受治疗,所需费用仅靠“轻松筹”筹来的钱还远远不够。记者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他,可联系杨小兵妻子陈琼芳,电话:13982669946。

新闻推荐

广安主城区年内 5G 网络全覆盖

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广安主城区年内5G网络全覆盖“进入5G时代后,家里的电视、空调、冰箱、电灯等,都可实现...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曾救9人的道德模范杨小兵因重疾躺在医院 “这次换我们来救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