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4000余亩油橄榄成了“致富果”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2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邻水记者站 游杰 李勇 记者 刘甜甜)眼下,正是油橄榄飘香的时节。11月9日,记者走进邻水县梁板镇曙光村的油橄榄基地看到,4000余亩的油橄榄相继成熟,挂满枝头。从山坡上放眼望去,尽是一片片浓郁的“橄榄绿”,村民们在橄榄树丛中来回穿梭,忙着采摘油橄榄果。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据梁板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梁板镇于2016年引进广安市乐尔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逐步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基地、基地联结农户”的发展格局,使得油橄榄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镇种植油橄榄面积有4000余亩,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果”。

据了解,油橄榄果可以压榨成橄榄油,营养价值较高,压榨完之后的残渣还可以用作肥料。其树叶可以做成油橄榄茶。由于橄榄树四季常青,树形美观,还可以制作成盆景,从而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随着大面积的油橄榄进入盛果期,油橄榄的经济效益也逐步显现。乐尔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勇算了一笔账:“每亩地40株,1株可产20公斤,以每公斤8元的保底价来算,1亩油橄榄在盛果期的产值可以达到6400元,效益非常可观。”该公司的入驻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程志勇告诉记者,公司去年的劳务开支在300万元左右,目前,已经带动周边200余人在家门口就业。

“我们在这里务工,一个月有将近两千元的收入,加上公司每年给我们的土地流转资金,一年有2万元左右的收入,还可以在家里面照顾老人。”曙光村村民鲁素碧满足地说道。

为进一步壮大发展产业,程志勇开始谋划和推进油橄榄深加工,他打算通过打造油橄榄庄园,开发蜜饯、护肤品、保健品等系列产品,充分“榨”出油橄榄的价值,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抓好“谋、争、引、推”四环节 邻水推进重点项目加速高质量发展

四川经济日报广安讯(孔虹廖晋梅龚美宇记者余萍)近日,刚吃过晚饭,邻水县发改局项目办的全体工作人员陆续回到办公室,对全县推进...

邻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邻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00余亩油橄榄成了“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