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优化机制狠抓落实 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项目办主任张道川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琴

“我们将优化三项工作机制,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开启新的一年‘三抓’工作。”2月18日,全市“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项目办主任张道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如何抓项目?张道川表示,将认真筹备一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和集中开工活动,筛选投资规模大、支撑作用强的年产60万吨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渠江右岸广安区段生态水网建设项目、邻水县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等总投资231.5亿元的107个项目进行集中开工,吹响“十四五”项目投资工作“冲锋号”。并将在3月中旬组织开展项目包装专项培训,重点对如何策划包装项目、如何向上争取支持、申报政策、项目审批流程、项目储备管理、融资渠道等方面进行再培训,提高全市各地各部门对项目策划包装的认知度和实操能力,为“十四五”项目工作开局起步打好基础。同时,坚持“三个一线”工作法,组织项目投资工作督导“小分队”下沉到各地项目建设一线,督促各地加快项目建设,积极协调各类问题,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提供有效支撑。

如何抓政策?张道川表示,将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组织各科室分条分块梳理出拟向上争取政策100条,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和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上持续用力,加大中医药基地、保税港区拓展区、高铁、机场等中省支持政策的争取力度,争取将“成渝智能家居产业协作示范园区”纳入成渝两地园区发展规划,推动广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

如何抓资金?张道川表示,将紧盯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七个方向和专项债券十大领域,争取将前锋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广安城市体育公园、华蓥市花园坝排水防涝整治项目等110个项目纳入中省预算内投资计划,争取到位资金14亿元以上。争取西渝高铁广安段、广安市民用运输机场、广安市体育中心等295个项目通过专项债券申报,发债资金481.41亿元。

“为确保‘三抓’工作扎实开展,我们将优化向上争取政策考评办法、‘红黑榜’通报考核机制和向上争取渠道,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及时了解中省最新政策、跟踪争取情况,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张道川说。

新闻推荐

警方介入“西藏冒险王”诡异视频 家人发现细节对同伴起疑心

父亲王东病了,弟弟王龙陪着去了成都;母亲何帮琼一个人守着家。家里,还有那只从西藏带回来的狗——“土豆”,以及曾常年使用的...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机制狠抓落实 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项目办主任张道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