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邻水 > 正文

兰加明: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22-04-12 04:18   https://www.yybnet.net/

兰加明介绍金竹坪村农旅一体化发展情况。(视频截图)

(扫描二维码观看短视频)

我叫兰加明,是邻水县黎家镇棕阁山生态度假区总经理。2017年,我结束了在广东佛山经营了十多年的服装厂生意,回到家乡黎家镇金竹坪村,通过土地流转或土地入股等方式,承包了1000余亩土地,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希望以此反哺家乡,带动乡亲们就业增收。

那时的金竹坪村,因交通极度不便,曾一度是邻水县的深度贫困村。村里的年轻人大多数外出务工,山上有条件的村民也在不断往山脚下搬迁。于是,村里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土路,因长期无人行走,大部分路段被茅草遮掩得严严实实,难以通行。

回到村后,我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修路,只有路通了,才能给村里脱贫带来希望,外面的收购商才能进得来,村里的农产品才能出得去。为此,我特意购买了3台挖掘机全力施工,并当起司机,每天接送修路的村民。

一路通,“百路”通。2018年8月,金竹坪村的第一条公路终于修通了,我为村里规划的各类产业也得以迅速推进。当年,就在这1000多亩的土地上种植了以桃树、李树为主的40余种果树,还养殖了鸡鸭鹅等3万余只家禽。

2020年,我还引进了华美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了棕阁山生态农业旅游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按照“一轴两区”的布局,建设主入口接待中心、水上娱乐区、花谷探秘区、观光体验基地、邻堐民宿、森林康养等项目。

如今,金竹坪村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曾经无人问津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集康养、旅游、特色种养为一体的特色乡村。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也纷纷选择回乡发展,村民们也有了流转土地的租金、股金、在基地务工的工资等多项收入,生活条件不断改善。

现在,我们正与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合作实施食用菌林下种植。首批种下的300余亩林下菌半年收获了7000余斤。推广给村民种植后,预计一亩地能为村民增收1500元以上。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我还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 黄钟锐 文思童 整理

新闻推荐

当事人行动不便“坝坝法庭”开到家门口

本报讯(吴玥全媒体记者雍剑波)“现在开庭!”近日,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由一张桌子和几个板凳搭建的“坝坝法庭”在彭...

邻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邻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加明: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