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干部任职承诺“回头看”更重要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4-15 08:09   https://www.yybnet.net/

□王诗侠

广安市广安区近日出台规定,要求新提拔领导干部任职前须结合实际拟定个人承诺书,该承诺书将存入干部档案,领导干部履行任职承诺满一年,组织部对领导干部履行承诺情况进行评测。发现有违诺行为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

新提拔干部任职承诺,其目的是激发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热情。这与近年来多地推行的“晒目标”“晒承诺”异曲同工。做了一份承诺,就多了一份责任和压力,干部任职承诺既是自身制定的目标任务,也是勇于接受群众监督的表态。白纸黑字写下的承诺,要比过去开大会口头承诺好得多。这是干部管理的探索和创新,能够约束干部行为,对新提拔干部有一定的“威慑力”,值得“点赞”。

但记者认为,干部任职承诺内容一定要实在,避免“假大空”。领导干部承诺的事项要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不仅要有承诺,更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承诺书记入档案的同时,也应做好公开承诺工作,主动接受公众监督,这样才能避免官员说大话、假话。

听其言观其行,“履诺”才是任职承诺制度的关键。督促官员尽职履责,仅靠一纸承诺还不够。应不时围绕任职承诺、岗位职责、工作实绩等,开展“回头看”,向班子成员和公众述职,实事求是进行自我总结,将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不能完成的事项要说明理由并问责,让干部时刻绷紧履职尽责这根弦。

新闻推荐

广安日报社报纸代理公告

为了加强广安日报社广告经营管理,增加经营收入,经研究决定,对广安日报报纸广告经营代理权实行公开竞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1、代理标的:《广安日报》报纸广告代理费第一年纯利润500万元。以后每年...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书香阵阵润蜀乡2016-04-24 08:06
评论:(干部任职承诺“回头看”更重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