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广安新闻 > 正文

广安与香港企业家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来源:广安日报 2018-05-12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成都5月11日电(记者  张飞)11日上午,借助“川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蓉举行的机遇,广安市在成都成功举行“携手共进·同谋发展”广安—香港企业家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座谈会,并与中国香港(四川)商会会长、成都冠城集团董事、副总裁洪清农等香港企业家相聚一堂,就加强沟通合作、共谋未来发展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安作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与香港交流日益频繁,香港很多活动邀请了广安市参加,广安市多次在香港举行邓小平同志生平事迹展,深受香港市民欢迎。特别是近几年,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广安市连续三年在香港开展重点产业投资推介及考察活动,分别与香港文汇报、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建立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关系。

在座谈会上,侯晓春从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投资环境等方面向香港企业家推介了广安。他说,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故乡,这里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水陆交通发达,拥有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多项殊荣,有着得天独厚的政治和区位优势。近年来,广安在自力更生求发展的同时,积极巧借外力促转型升级,始终把深化区域合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东西合作和川渝合作上先行先试,积极融入重庆城市群发展,加强与深圳、天津、重庆等城市在产业转移、商贸物流、交通运输等领域全方位合作,建成了多个特色产业园区,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轻工服装等为主导的高端产业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现代物流、康养等先导型服务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侯晓春表示,广安是四川省行政审批项目最少、审批时限最短的市州之一,全市各级党政对企业发展全面实施“一企一策”,香港企业投资广安将会享受更多优惠政策,投资的项目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落地建设、投产运营。当前,广安积极抢抓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方位推进区域合作,发展机遇和商机无限。香港企业家选择投资广安,广安一定会把你们当亲人一样对待,衷心希望香港企业家关注广安、走进广安、投资广安,广安各级各部门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包容的态度,促进双方在深化友谊的同时,实现友好合作、互利共赢发展,共同谱写川港合作广安篇章。

与会香港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广安亲商、爱商、护商氛围浓厚,优势明显,他们将抢抓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机遇,深入了解广安、实地考察广安、积极投资广安。同时,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广安,吸引更多的香港企业和项目落户广安,推动伟人故里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据悉,在这次川港合作会议中,广安市与香港还成功签约香港玖源集团(广安)聚磷酸铵及新材料生产和香港腾扩(广安)超纯活性水生产两个项目。

广安市领导徐志文、何雨、文建平、肖伟华等参加座谈会。

新闻推荐

专项清查公职人员经商办企

本报讯(王攀锋前锋记者站兰林前)近日,前锋区纪委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专项清查活动,共清查出涉及经商办企业公职人员175人。该区纪委按照“提醒在前,查处在后”的原则,对不如实登记、弄...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广安与香港企业家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