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前锋区完成技改投资9.48亿元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陈定军 记者 刘定春)8月5日,记者在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广安慧博玻璃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慧博玻璃)生产贴花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在该厂区的另一边,新的炉窑已正式投入使用,相比之前的旧炉窑,产能提高了30%。

“此轮技改,我们投入了1000万元‘真金白银’。”慧博玻璃企业副总经理钟昌清说,大投入换来大发展,目前企业每日产量从10万支提升至13万支,企业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巩固慧博玻璃在市场的地位。

在前锋区,通过技改迎来新发展的,不仅仅是慧博玻璃一家。

走进位于前锋轻纺产业园的四川俊乔针织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俊乔针织),厂房里机声隆隆,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而该企业最近引进的电脑编织横机,让企业的生产效率实现翻番。

“短期看,购买设备会花很大一笔资金。”谭勇说,但长期来看,引进新设备进行技改,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现代机器还能织出很多人工难以完成的复杂花型。

“以我们企业为例,自从引进了新设备,不仅实现了‘一根纱线进,一件成衣出’全自动、高效率生产,还换来了美丽德、HM等世界服装品牌的大订单。”谭勇说,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提升。

技改创新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要素,必须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的发展契机。今年以来,前锋区按照省委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主动对接市场前沿技术,加速制造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发展,着力构建技改创新全链条激励机制,推动全区制造企业在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的同时加速迈向中高端。

“帮助企业增加造血功能,我们大力实施企业递进培育工程,培育引导耀业科技、吉中汽饰、广前集团等骨干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拓展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前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该区积极培育引导俊乔针织、冠溢服饰、铭鸿服饰等企业利用新工艺、新技术创建自主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引导铭利达科技再投资,延伸高分子注塑、铝合金精密压铸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抢抓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前锋区完成技改投资9.48亿元,增长14.1%,实施台泥水泥产品提质工程及环保综合改造等32个技改项目,成功培育航瑞彩丰、中天肥业2户企业为规上工业企业。

新闻推荐

邓小平故里 带着周边乡村一起“飞”

浔栖江南度假区项目依山而建,将以江南水乡风格建造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让粉墙黛瓦、青石板路回归。广安浔广旅游发展有限公...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锋区完成技改投资9.48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