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党务工作者邹春林积极探索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 为党旗增辉 让人民满意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袁秀娟 本报记者 贺樊丽 刘甜甜

“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纪。”这是前锋区观阁镇党委书记、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邹春林的座右铭。近日,记者见到邹春林时,他正在整理一批刚转正党员干部的学纪述廉情况。

“乡镇领导干部就是老百姓心中的一面旗,面对每一个人、处理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都会在老百姓心目中留下深深的印象。镇上的一寸一土、一人一事,我都要对其负责。”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邹春林坚定初心,为党旗增辉,让人民满意。

“建立良好的班子队伍不仅是对组织负责,更是对老百姓负责。”近年来,邹春林积极探索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在该镇建立了学纪述廉制度,党员干部每周学、每月考党纪党规;建立了“十不准”行为规范,该镇实现了3年内无一党政干部被问责。同时,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该镇还推进“四支队伍”建设,实行领导带干部、党员带团员、老干部带新同志等制度,选拔有思想、有责任、有真情和致富能力强、工作能力强、法纪意识强的“三有三强”返乡青年农民工担任村干部。

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第一要务。翻开邹春林的笔记本,上面写着:7月12日下午,给咨询住房问题的群众回电话;7月15日,到高河村和群众讨论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特色农产品命名……笔记本上记的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有关。

在该镇毛家村村民金有旭心里,邹春林是他的“贵人”。金有旭年事已高,由于其儿子突然患病,孙子孙女还在上学,曾经生活十分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邹春林带领村支“两委”帮扶这一家四口,政策兜底、发展产业,金有旭一家走出了困境。

“现在我们已经脱贫了,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金有旭开心地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贯彻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邹春林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用行动诠释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他的指导下,该镇建立了3个联村产业发展党支部,15个村抱团发展花椒、甜橙、花卉产业5000亩,建成全区乡村振兴示范片;创建了年收益超10万元的集体经济强村3个,开办晓鸿服饰观阁扶贫车间,实现了7个村443户1723人顺利脱贫;组织建立了驻东莞大朗镇流动党员支部,吸纳23名优秀农民工入党,为1.5万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

新闻推荐

广安市政协2018年度 “政协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18件作品获奖

本报讯8月6日,市政协印发《关于表扬2018年度“政协好新闻”的通报》,标志着市政协2018年度“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务工作者邹春林积极探索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厚植人民至上的情怀 为党旗增辉 让人民满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