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停运18天后广安市开始恢复主城区部分公交线路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2-14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要对乘客进行规范,没戴口罩或者体温达37.3摄氏度及以上的,一律不能上车……”2月13日早上7点,天色刚明,在广安公交总站内,即将恢复运行的部分公交车辆已再次经过彻底消毒,整齐地停靠在站内整装待发。广泰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宁勇正在向驾驶员叮嘱车辆恢复营运后的注意事项。

记者看到,在每辆公交车车身和车内的显著位置,都制作张贴了“请佩戴口罩乘车”等温馨提示语,车载LED上滚动播放着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驾驶员不仅自己佩戴好了口罩,手里还拿着体温枪,给上车乘客测量体温。

2月12日,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8号公告。公告指出,为满足市民城区公共出行需求,按照全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根据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对主城区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据悉,此次恢复运行的公交路线共有7条,分别为1路、4路、5路、6路、8路、10路、13路,其中10路公交起始点调整为广安华泰奎阁医院,营运时间为7:30—18:30。

“对于目前恢复营运的公交车,每个班配备了两名驾驶员,在上岗前都做好了体温检测,同时要求他们做好佩戴口罩、车辆消毒等防护措施。我们营运的车辆每天都将进行两次彻底的消毒,以确保驾乘人员的安全。”广泰公交公司董事长杨开旭表示。

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8号公告明确规定:市民乘坐公交车应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公交车营运人有权拒绝其乘坐;乘客上车前应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的,一律不准上车。乘客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扰乱运输秩序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支持防疫工作开展,恢复营运后的公交车对持有有效证件的医护人员一律实行免费乘坐。

得知部分公交车恢复营运,市民也表示欢迎。

“今天在摩尔春天站等到了一辆公交车,上车前有人量体温,司机都戴上了口罩,车内干净整洁,坐上去也感觉比较放心。”乘客孙志君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1月26日广安市发布关于全市道路班线客运、城市公交暂时停运的公告,到2月12日广安主城区公交已经停运18天。为何现在要恢复部分公交线路?

市运管处副处长舒建川表示,根据上级尽快恢复道路运输的相关要求和广安市复工复产的现状,市民对公交车恢复营运有着较为急迫的需求。在前期做好了各种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先主城区后园区、先干线后支线”的恢复原则,本次优先恢复了涉及交通枢纽、医院、商圈、企业密集地和城市主干线的公交线路。随后将根据情况,逐步恢复全市所有公共交通。“在恢复公交车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公交车消毒、通风等各方面的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乘坐安全。”舒建川说。

新闻推荐

广安道台院子 文人的武士人生

道台院子大门。道台院子全貌。道台院子内堂。道台院子内景。道台院子展示的器物。□白蓝文/图距离小平故里约两...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停运18天后广安市开始恢复主城区部分公交线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