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多措并举 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陈代国 前锋记者站 周美宏 记者 刘甜甜)“一旦被林火围困或袭击,要采取正确的避火方法,避免发生伤亡事故……”近日,在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宣传人员正在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有关知识,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近年来,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多措并举,持之以恒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以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形势保持平稳态势。

该街道实施驻村督查、野外巡查、定点值守制度,加强对进山、扫墓、放牧等重点人群的监管,严禁火种入山,严禁野外用火,切实加强火源管控。一旦发生森林火情、火警、火灾,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启动“处罚+赔偿”“一案三查”问责程序,决不姑息。同时,通过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张贴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从源头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此外,该街道每年还投入资金15万元,用于全面保障专职护林人员工资、隔离带砍伐、宣传用车、专用防火物资补充等所需费用。该街道还常备100名由干部职工、驻地部队、产业工人组成的森林防火应急队,定期开展培训演练,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新闻推荐

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广安日报社关于开展第六届“川东周末文艺奖” 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县文联、行业文联,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学会),各区市县委报道组:“川东周末文艺奖”是广安市文联、广安日报社共同设立的专...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浪漫5·202020-05-21 06:03
评论:(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多措并举 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