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前锋区纪委监委:推行党员政治生日 “五个一”制度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7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王林)5月22日,是前锋区纪委监委党员杨洁入党13周年的日子。这一天,杨洁收到了纪委监委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发来的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写着“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您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淬炼忠诚、砥砺斗志、永葆本色、勇敢担当!”

为党员政治生日“送礼”,是前锋区纪委监委探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制度中的一项。去年以来,前锋区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准确掌握每名党员的政治生日信息,并在这一天送出五份“礼物”,让机关党员干部把过好治生日作为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的重要抓手。

第一份“礼物”:一份政治生日档案。专门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档案,专人管理,对入党时间“不清不明”的,通过查看人事档案明确其具体时间,并按照入党时间的先后进行排序,依据发展党员现状、党员流动情况进行动态更新。

第二份“礼物”: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为每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张由区纪委监委机关委员会统一设计定制的政治生日贺卡,由各支部书记在党员生日当天或借助“三会一课”等平台送至每位党员手中。

第三份“礼物”:一句组织生日寄语。各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为每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句组织生日寄语,激励党员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先锋队的政治身份。

第四份“礼物”: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每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进行一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由各支部书记带领,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坚定的誓词声中回忆初心、回首来路,慎终如始地恪守自己许下的承诺。

第五份“礼物”:一次集体谈心交流。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小故事或自己参加组织生活以来的感想感悟,更好地传递党内关怀,强化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截至目前,已有22名党员收到了这份来自组织的“礼物”。前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党员政治生日“五个一”制度,这既是前锋区纪委监委对党建工作思想内涵的新型诠释,也是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磐石”力量的积极探索。

新闻推荐

规范城市秩序 营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刘莉华)“如今小区大门外的道路边上,车辆不再乱停乱放,人行道地面干净整洁。”5月26日,广安城南上甲山水的居民李...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浅谈灰指甲2020-05-26 07:24
评论:(前锋区纪委监委:推行党员政治生日 “五个一”制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