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华西医院广安医院 包揽广安市防疫技能大赛冠军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0-1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提高急救及应对处置突发公共卫生能力,9月27日,由广安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安医院承办,主题为“建功新时代·白衣当先锋”的2020年广安市疫情防控救治技能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筛选,包含华西医院广安医院在内的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13支队伍、39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本次决赛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并在线上进行了直播, 10万名网友线上观摩。理论考试后,参赛队伍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台,全身心投入到技能操作,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电除颤术”“气管插管术”和“穿脱防护服”三个项目竞赛。

参赛队员根据所给案例,对“患者”进行现场评估,及时采取正确的抢救措施,并根据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参赛队员密切配合,规范操作,有效完成了规定项目,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应急救护能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安医院获得团体第一名,急诊科龙伟英、麻醉科张杰、护理部陈航分别获得三个项目的第一名,实现“大满贯”。

此次竞赛活动紧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旨在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全方位提升全市医务人员的实战防控技能。参赛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弥补自身不足,提升业务能力,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广安医院供稿)

新闻推荐

区工商联:为企纾困解难稳信心

本报讯(苏康姚代华广安区记者站廖小兵)连日来,广安区工商联从指导引导、走访调研、献计献策、精准服务、关心关爱等方面发力...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西医院广安医院 包揽广安市防疫技能大赛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