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旅游产业实现从短板到样板的蝶变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3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卢琴

一业兴而百业旺。近年来,“全域旅游”在广安区“全域开花”,以迅猛之势在新常态下“顺势飘红”。把握大势,赢得未来。大众旅游时代已经到来,新模式悄然开启: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和管理向综合目的地统筹发展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效旅游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

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广安区有“天时地利人和”。广安区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是广安市主城区,地处“川东门户”。境内自然风光钟灵毓秀,悠久历史灿烂厚重,是四川省首批旅游强县。

在“全域旅游”理念的引领下,广安区深度开发红色文化、乡愁文化等主题旅游,“旅游+美丽乡村”“旅游+观光农业”“旅游+购物”等旅游产业新产品、新业态迅速崛起,形成了一二三产联动、共绘旅游蓝图的新格局,进而辐射带动了特色休闲旅游产业的整体发展。

开启全域旅游时代,将“绿水青山”转化为群众致富的“金山银山”,实现从短板到样板的蝶变,正是广安区新常态下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生动实践。

新闻推荐

广安法院举行荣誉授予仪式

本报讯(唐万宏记者雍剑波)9月24日,2020年广安法院荣誉授予仪式隆重举行,表彰2019年以来全市法院获得省级和市级奖励的先...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产业实现从短板到样板的蝶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