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我国将持续跟踪 新冠疫苗接种后相关情况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1-04 02:40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1月1日至2日,北京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图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红莲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接种点,医护人员为接种人员注射疫苗。(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据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王晓洁田晨旭)在3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主任医师王华庆介绍,我国自2005年即建成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监测系统,这一系统将持续跟踪新冠疫苗接种后的不良反应情况。

王华庆介绍,针对各类疫苗的不良反应,我国已经建立了一套跟踪监测的体系,涉及疾控机构人员、疫苗企业、医疗单位、接种单位等。

针对疫苗不良反应的上报要求,王华庆介绍,根据我国目前相关规定,重大不良反应需要在接种后两小时内报告,一般不良反应要在接种后48小时之内报告。涉及疫苗引起的异常反应,诊断由各级疾控机构的调查诊断组完成;如需鉴定,则由各级医学会负责。

王华庆提示,新冠疫苗接种的效力并非100%,即便是接种了疫苗的人群也要一如既往采取常规疫情防控措施。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示,不适宜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不在18-59岁年龄范围的人员需要等待进一步临床试验数据披露,明确是否后续能够接种。

新闻推荐

明晰思路 突出重点推动商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张连峰记者康建林)近日,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怎么看?2021年怎么干?”务虚会。据了解,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实现新突破,争取...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国将持续跟踪 新冠疫苗接种后相关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