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建行广安分行:念好“六字诀” 夯实内控管理基础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5 03:37   https://www.yybnet.net/

建行广安分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从“学、教、查、改、责、评”六个方面入手,念好“六字诀”,强化内控管理,依法合规经营,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学”——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培训,集中学习新制度、新规章、新业务、新产品、新流程,组织员工参加总行专业技术职务等级考试和四川省分行合规知识竞赛,不断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增强工作本领。

“教”——积极开展合规宣讲、警示教育等活动,确保部门、网点和人员全履盖,组织员工学习典型案例、开展合规大讨论、撰写合规心得体会,引导员工不越监管底线、不踩规章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珍惜工作岗位、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

“查”——各支行、各部门和各网点按月组织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报告违规问题和风险隐患。分行各部门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基层营业机构开展突击检查、交叉检查,有效揭示违规问题及相关风险隐患。

“改”——针对违规问题建立问题库或问题台账,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狠抓违规问题的实质性整改、根源性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追踪核查,确保整改的真实性、有效性,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开展屡查屡犯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组织人员对2018年至2019年监管检查、审计、巡视、合规检查的屡查屡犯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责”——对于自主发现、监管检查、内部审计、业务检查、合规检查、内部控制评价等发现的违规问题,严格根据违规性质、造成的后果及影响,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机构和违规责任人进行违规认定并严肃问责,切实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评”——补充完善内控管理及案件防控考评方案,考评内容包括风险、渠道、个金、安全保卫、公司、小企业、个贷、财会、综合等九个方面。按季对各基层营业机构的内控管理及案件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绩效工资分配挂钩,充分发挥合规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增强合规管理的权威性、强制性。(刘强)

新闻推荐

我国将持续跟踪 新冠疫苗接种后相关情况

2021年1月1日至2日,北京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图为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红莲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接种点,医...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广安分行:念好“六字诀” 夯实内控管理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