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三公开”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06 0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尹姮)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增强校外培训机构守规守纪意识,按照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要求,市教育和体育局结合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实际,狠抓校务公开、“黑白名单”公开、办学信息公开“三公开”,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办学。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局以打击非法办学机构、虚假宣传、违规收费、违规聘用无资质人员和中小学在职教师等问题为重点,设计了统一的校外培训机构“校务公开公示栏”,要求校外培训机构在显眼位置对办学资质、教师资质、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制度及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进行公示。

与此同时,该局全面推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将证照齐全、办学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民办教育机构列入“白名单”;将无办学资质、违法违规办学、办学声誉较差的民办教育机构列入“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实行动态管理,被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如经整改并合格,可从黑名单中移出。截至目前,已先后公布3次,列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分别有311所、289所、296所,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分别有30所、44所、43所。

为了维护广大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合法利益,该局还依托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等网络媒介,依法公开民办教育机构基本信息、资质信息、办学情况信息、办学条件信息,并将相关信息接入“彩虹钥匙APP”供家长实时查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新闻推荐

为推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本报讯(记者雷彬)2020年12月31日,元旦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带队到金融系统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甘用德一...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三公开”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