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出炉,市人民医院、武胜县人民医院入选 减轻分娩疼痛 准妈妈不再痛不欲“生”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9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琴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的通知》指出,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遴选认定,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广安市两家医院入选,分别是广安市人民医院(又名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和武胜县人民医院。

什么是分娩镇痛,分娩镇痛对孩子有没有影响?4月17日,记者带着问题进行走访了解。

好处

分娩镇痛能减轻产妇痛苦

“分娩镇痛,就是我们常说的‘无痛分娩’,是使用各种方法使产妇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可以让产妇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助理李毅告诉记者,世界卫生组织将疼痛程度划分为1至10级,顺产时的疼痛能达到将近10级。

“分娩镇痛并非完全无知觉,只是通过医学手段将疼痛感从10级降低到3级以内,产妇不用再忍受撕心裂肺的剧痛,有些产妇甚至只会感觉到轻微的酸胀感。”李毅介绍说,目前最常用的就是椎管内分娩镇痛,由麻醉医生在产妇腰部硬膜外实施椎管内穿刺,置管后缓慢向椎管内给药,是区域麻醉的一种方法,用药时严格控制速度,且用药剂量为剖宫产手术的1/5至1/10,几乎不会影响产妇的自理活动。

李毅说,分娩镇痛是由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等科室组成的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建立了安全有效的医疗流程,为降低剖宫产率、母婴死亡率、并发症率,保障母婴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放心 分娩镇痛技术较成熟

“分娩镇痛是一项较为成熟的技术,安全性高,麻醉药物并非注射入静脉中,而是椎管内,药物不会直接被胎盘吸收,更不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李毅表示。

据了解,分娩镇痛还需要麻醉医生的配合。作为国家首批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市人民医院根据产妇的需要,在麻醉科专门安排了“无痛班”为产妇提供24小时的分娩镇痛服务。

“不是所有孕妇都可以做无痛分娩,这个必须经过检查后才能确定。”李毅提醒道,孕妇在决定用分娩镇痛方式生宝宝之前,一定要咨询专业医生,再确定生产方案。

新闻推荐

治理城区环境 打好“创卫”硬仗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张施施)近日,武胜县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城区环境问题全面整治行动,积极落实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要求,加...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出炉,市人民医院、武胜县人民医院入选 减轻分娩疼痛 准妈妈不再痛不欲“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