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推介文化旅游品牌30余名川渝文旅达人聚焦河东新区

来源:遂宁日报 2019-10-03 12:10   https://www.yybnet.net/

30余名川渝文旅达人齐聚河东新区体验大美遂宁 联盟河夜景 遂广高速蓬南服务区第三届桂花节开幕式现场编者按

作为遂宁扩展城市规模、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板块,市河东新区按照“全域旅游,主客共享”的主题定位,把旅游发展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经过17年的发展,昔日的河滩荒地已蜕变为绿色新城,文化旅游产业成为了河东新区确定的“5+1”支柱产业之一。

9月27-28日,来自四川和重庆的权威媒体、旅行社负责人、旅游达人共30余人聚焦遂宁河东新区参加河东新区主办的为期两天的体验式旅游活动暨“2019遂宁·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旨在宣传营销河东新区文化旅游品牌,使游客真正感受到“行走遂宁、约在河东”的魅力。

“行走遂宁·约在河东”凸显2019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的主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河东新区社会事业与群众工作局局长王应介绍说,本次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从2019年9月27日起至10月21日止,共计25天,从国庆假日一直覆盖到遂宁首届国际马拉松结束。节日期间,开展系列新区餐饮、娱乐、住宿优惠活动,通过现金抵用券、打折售卖、限量抢购等形式多样的优惠措施,以较大的打折力度吸引川渝周边游客来河东新区品尝美食、放松休闲,感受河东新区宜居、休闲、养心的城市魅力。目前有20余家企业参与了优惠活动,还有更多的企业正在积极申报,准备加入到文旅节活动中来。在文旅节期间,主办方还策划了一系列配套活动。一是发布“行走遂宁·约在河东”旅游推广抖音、微电影和主题歌曲征集大赛评奖结果,并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播。二是在仁里古镇联盟河两岸进行国庆特色光影秀展示,同时配套开展东山亮灯活动。三是组织灵泉风景区、仁里水乡等景点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活动。四是在临仙阁举办“伟大事业文艺呈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汇集音乐、戏剧、舞蹈、曲艺、美术、书法、杂技等15个艺术门类,展示遂宁艺术成就。

王应说,未来河东新区将进一步拓展旅游产业发展路径,培育旅游核心吸引力,联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升级。一是“景城共生”打造绿色生态之城。规划引领,突出城市文脉传承和特色塑造,将城市与景区一体规划设计,推动生态文态与旅游业态深度融合,把绿色发展、民俗文化贯穿至文化旅游项目策划、规划、建设、运营等全过程,推进旅游品质和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匠心营造。加快“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从“城市旅游”走向“旅游城市”,全面拉开河东新区二期开发建设,精雕细琢五彩缤纷北路、东湖城市公园等文旅项目,打造最具诗意的桥梁博物馆,形成33座桥梁“一桥一景,一桥一故事”;绿道串联。按照“遂州绿道”建设实施方案,建设全长169公里的“河东诗画绿道”,串联河东新区36景,打造城市慢行系统、环湖健康步道,努力构建水城共融的生态公园城市。二是“产业共融”打造活力迸发之城。旅游+文化,加快仁里古镇及“夜下仁里”光影秀建设,大力营销仁里水乡成渝间短时度假方式,推动“过境游向过夜游、观光游向沉浸体验游”的转变。旅游+演艺会展,用活体育中心、会展中心两大平台,定期举办文化旅游活动,依托城市水舞台打造观音民俗文化主题秀、12公里水上游线览城景。旅游+体育,依托五彩北路城市公园,打造艾瑞克冰雪世界、北体水乐园,配合开展首届遂宁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让体育赛事成为撬动河东新区旅游提速发展的新支点。旅游+研学,以城市规划馆、“一路一园”、莲里公园等为载体,打造海绵城市、公园城市、西蜀园林的科普基地、研学课堂。旅游+康养,建设医疗健康城、嘉慧大康养综合体、保利养心基地,多层次满足游客、市民及旅居者的养老养生养心需求。三是“主客共享”打造宜游宜居之城。完善配套设施,推进旅游公共产品供给、公共服务提速。依托游客集散中心,发挥好双流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平台优势,为市民出行、旅游、商务提供五星服务。提升完善旅游标识系统,推行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在线预订、网上支付让出行更便捷。

王应表示,河东新区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多到河东新区旅游观光、指导工作、投资创业。希望通过新闻发布会,积极宣传“2019遂宁·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让更多的人关注河东新区。走进河东新区,使更多的人更加深入的了解河东新区。

河东新区项目和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志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河东新区文旅节期间,河东新区管委会专门出台了《河东新区2019文化旅游节文旅产业支持办法》,广泛发动并组织商家集体入驻电商平台,开展商家联盟系列优惠活动,让各地赴河东新区的游客在河东新区好吃、好玩、好心情。《河东新区2019文化旅游节文旅产业支持办法》鼓励辖区涉旅商家积极参与本次文化旅游节,对景区(大型购物中心)、民宿酒店、特色餐饮、文旅产品制定了各项资金奖励的支持措施。并委托电商平台“轻松一家”对河东新区的各特色商家进行集中收集,鼓励支持各商家在河东新区文旅节期间开展消费优惠活动,集体入驻电商抢购平台“轻松一家”,供各地游客通过在“轻松一家”电商平台下单抢购河东新区各类商家的优惠券、折扣券、体验券,以优惠价格享受、体验河东新区的各类美食、美景、住宿、特产等。同时,还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社交平台、朋友圈广告定投、电商平台专题网页等多种方式宣传本次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商家联盟优惠活动,向各地游客展示、宣传河东新区的美食美景特色产品。

30名成渝地区抖音网红打卡网红代表、拥有190万粉丝的旅游达人Hi鸥做了表态发言。商家代表金科仁里水乡发布了国庆大假仁里水乡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发布并播放了河东新区拍摄的《我爱我的祖国》快闪宣传片及系列微电影。

达人说河东:大气而精美,体验游,很震憾

9月27日至28日,参加两日体验游活动的30余名嘉宾们先后游览、参观了临仙阁、河东规划馆、万达金街、莲里公园、望月廊、金科仁里水乡、灵泉风景区、荷堂遂院民宿、观音湖湿地公园、五彩缤纷北路、遂宁市文化中心等河东新区旅游热门景点,感慨万千。

作家、四川省文旅杂志社副社长李星江:这次体验游让我非常震憾,没想到,一个新区,会发展得这么好。特别是联盟河畔的国庆特色光影秀、沿岸夜景、灵泉山的灯光秀,让人印象深刻。遂宁,我还会来。

作家、资深媒体人曾颖:河东新区给我的整体感觉是,大气而精美,体验游,很震憾。两日来,无论是景区还是公共设施建设,都让人叹为观止。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成都新闻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诗维:遂宁河东是一个适合修性养身的地方,是一个适宜居家的地方。作为旅行社总理,我愿意推介遂宁河东的文化旅游品牌。

9月27日晚,投入3.4亿元打造的遂宁城区亮化工程第一期开始亮灯调试,璀璨灯光点亮遂宁城,特别是河东新区东旭锦江酒店建筑组团灯光秀及沿江灯光尤其抢眼夺目。当晚,仁里、联盟河、临仙阁的光影秀也深深地吸引了正在河东新区参加“2019中国遂宁、河东新区文化旅游节”的成渝地区主流媒体、旅行社负责人、旅游达人两日体验游活动的嘉宾们,让各位嘉宾手举相机流连忘返,真正感受到“行走遂宁·约在河东”的魅力。

知名作家、四川省作协会员王京说,没想到遂宁河东会有这么美丽,特别是晚上的灯光秀。之前在朋友圈看到,感觉非常漂亮,今天亲身体验,真的是特别震憾。希望游客朋友不要错过机会,国庆期间到遂宁河东现场体验这璀璨夺目的灯光秀。

广安武胜北京商会副会长胡琼辉:遂宁河东非常美,特别是晚上的灯光秀,灵泉山上的灯光映照到临仙阁上,把灵泉寺的灵气展示得淋漓尽致。河东山水美丽,我们在北方是看不到的。

(廖学麟全媒体记者袁勋)

创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遂广高速蓬南服务区桂花节开幕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在醉人的桂花香气中,近日,遂广高速蓬南服务区“丹桂飘香万里欢乐遂广遂西”第三届桂花节迎来了开幕。

上午10时30分,一曲热闹喧天的活力“鼓舞”正式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遂广遂西公司、广南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一线员工们为到场嘉宾和司乘人员们呈现了激昂感人的主题演讲、风雅别致的汉服吟诵、柔情与苍劲结合的古筝书法、热情四溢的啦啦操表演等多个精彩节目,遂广遂西的“明星”猫头鹰乐队也登场演奏了经典曲目,节目中还设置了转发关注抽奖等惊喜环节,并举办了“格桑花开颂祖国·遂广遂西人感恩党”歌咏比赛礼赞新中国,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设置有特色桂花美食展区、汉服合影区和花灯猜谜、K歌之王等小游戏区,多姿多彩的互动活动吸引了大批过往的司乘人员和旅客驻足观赏并参与其中。本次桂花节将持续7天,活动期间蓬南服务区将开展丰富多样的超市、餐厅、加油站促销活动,让司乘人员在停车休憩的同时还能感受到遂广高速提供的温馨服务和节日特色演出,拉近了遂广高速与司乘人员的心灵距离。

自2015年12月遂广遂西高速建成通车以来,遂广遂西公司一直秉承“全程创优,持续精耕”的运营管理理念,以优化交通旅游服务体系、实现广域联通发展为目标,以开展“大通道”建设、创新“交通+旅游”模式、建立良好的路车关系、提升优质文明服务、创建企业文化品牌等为抓手,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旅游资源,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设施,积极探索引车上路新途径,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遂广遂西”特色服务品牌。

遂广遂西高速公路不仅有良好的路况和优质的服务,在服务区的设计上也匠心独运,打造出四季不同的迤逦美景。三月飞龙服务区的绚烂樱花,九月蓬南服务区的芬芳丹桂,十月蓬溪服务区的似火红枫,已成为川内高速公路中的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给过往司乘人员带去了与众不同的行车体验,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为遂广遂西高速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助力添彩。

此次在遂广高速蓬南服务区举行的“丹桂飘香万里·欢乐遂广遂西”第三届桂花节,就是依托服务区载体开展企业文化品牌建设与宣传,通过三区三节这座文化的桥梁,牵起友谊的纽带,让遂广遂西高速成为广大司乘人员人生旅途中的康庄大道,让蓬南服务区成为大家心灵休憩的温暖港湾,让芬芳桂花成为大家最美好的旅途缤纷记忆。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遂广高速服务区独特的景观,积极探索引导车流出行遂广遂西高速新途径,塑造了良好的特色旅游品牌,有效推进了遂广遂西公司发展“大通道”建设、创新“交通+旅游”模式、建立和谐的路域关系。

(全媒体记者袁勋)

新闻推荐

9月20日,咱去东明参加“农民丰收节” 地点: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表彰第二届菏泽十大“新农人”、展播“五大振兴典型”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孟欣)9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获悉,第二届菏泽十大“新农人”名单正在...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介文化旅游品牌30余名川渝文旅达人聚焦河东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