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1995年,退役后的周银华进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武胜县供电分公司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他兢兢业业、表现优异,他总说 “退伍不褪色,奋斗正当时”

来源:广安日报 2019-11-28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老兵,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多年来,他以无私奉献的态度和出色的工作能力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赢得了领导、同事、服务对象的一致称赞。他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武胜县供电分公司的一位普通员工——周银华。

1991年12月,周银华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军人,在部队期间,他先后担任战士、通讯员、营部书记等职务。凭借着严守纪律的态度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周银华得到了部队首长的肯定,多次受到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一次。1995年,周银华退役后进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武胜县供电分公司工作。

脱下戎装的周银华青春正好,转业到企业后,面对截然不同的工作环境,他没有迷茫,而是迅速转变思想,积极应对新的挑战。

周银华不仅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充电”学习,还主动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积极向老同志请教,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干好。如今,周银华已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不但要把事做好,更要做实。”周银华说,新岗位就是新起点,就要努力学,不能丢了退役军人的脸。正是这份信念的支撑,2018年8月底,46岁的周银华通过考试取得了政工师资格证书,评定成绩优秀。

从业20多年来,周银华时刻不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入公司后,因工作需要,他先后在抄表收费、外线工、用电检查、配网管理专责、工会专责、扶贫驻村工作组等多个岗位工作,出色的业务能力与心系客户的职业操守赢得了领导、同事的好评。曾多次荣获市公司“先进个人”等称号。

除了工作出色,周银华也情系群众。

在万隆供电所成立之初,周银华调至该所,并接手了农村电网改造小表集中工作。为此,周银华每天起早摸黑,主动与当地村干部及老百姓联系沟通,抬电杆、立电杆、配置变压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完成了6个村的小表集中及两个村的外线改造工作,提升了用电质量,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高度好评。

“现在电压足了,不用担心夜间电压不稳了,这都多亏了周所长啊。”万隆镇村民刘祖华说,以前,他家电压不稳定,经常跳闸,现在电力有了保障,夜里再也不用“摸黑”了。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周银华还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为贫困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016以来,周银华多次自行前往宝箴塞镇石桥沟村罗代贵、胜利镇龙头沟村陈明武等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面、油等生活用品,并拟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是脱下戎装,换上工装依然保持军人本色,不丢军人信念与坚持。”周银华说,他一定会做一名合格的退役军人。

新闻推荐

武胜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整治成效明显

近期,武胜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第五次例会,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覆盖检查,加大针对保健食品的执法检查...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995年,退役后的周银华进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武胜县供电分公司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他兢兢业业、表现优异,他总说 “退伍不褪色,奋斗正当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