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飞龙镇:聚焦群众“难点” 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30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肖雪 记者 龙俊帆)3月24日,在武胜县现代果园多功能系统研究所实验基地里,工人们正在为培育的果苗浇灌、除杂草。

“不要着急,我们会在县内收集其他乡镇补苗子的情况,然后帮你们推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基地果苗销量不好,武胜县飞龙镇党委副书记潘涛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联系解决果苗销路问题。

广安市“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飞龙镇采取“班子成员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式,成立了6个专项工作组,深入基层,了解和解决产业基地用工难、交通难、销售难和农户春耕生产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该镇农资配备已达到100%,92个产业基地已陆续恢复生产。

除了农业生产,交通项目建设也是飞龙镇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聚焦的重点。

“老徐,现在国道350线要扩建,马上就要进场施工,涉及到你家土地征用和坟墓搬迁的问题,你有什么困难就给我说,我想办法帮你解决……”日前,飞龙镇党委书记田昱昕走进七孔石村村民徐祥明家中,了解他家的困难。

国道350线扩建项目是今年武胜县的重点项目之一,途经飞龙镇7公里,沿线征迁体量大,群访集访不稳定因素多。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近段时间以来,飞龙镇的镇村干部每天都进村入户,给当地群众宣传征地拆迁的相关政策,动员大家积极配合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相关问题。

面对老百姓的不同诉求,飞龙镇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耐心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并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补偿、文明拆迁,既解决了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又为国道350线扩建项目顺利施工争取了时间。

“让所有干部沉到一线,才能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田昱昕说,自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以来,飞龙镇共收集解决问题81个,干部职工指导全镇育秧2520亩、蓄水翻耕2.4万亩、农资备耕1009吨,帮助引导92个产业基地恢复生产,协助推进国道350线扩建工程顺利开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联系村,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帮助企业和产业基地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田昱昕说。

新闻推荐

武胜县礼安镇:深入田间地头 解决群众难题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肖雪记者雷彬)“你先阅读一下协议,核实内容,如果没有异议我们今天就签字。”日前,在武胜县礼安镇长坡村的果...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飞龙镇:聚焦群众“难点” 解决实际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