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温情执行解开乡邻20年心结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8-29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年前,形影不离的两人因一次意外后,再也没有相见。两人的父亲也渐行渐远,一位带着孩子背井离乡躲债,一位带着孩子四处求医追讨欠款。20年后,在武胜县法院执行法官的温情感召下,两个家庭再次相聚,最终握手言欢。

2001年2月,同在武胜县华封某小学上学的陈某川和陈某亮在午间休息时玩耍,陈某川被陈某亮意外刺伤左眼,经鉴定为8级伤残。陈某亮的父亲陈某章在垫付部分医疗费后就举家外出,毫无音讯。2002年9月,武胜县法院缺席审理并判决被告陈某亮的监护人陈某章赔偿原告陈某川各项费用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陈某川的监护人陈某文向该院申请执行,因被执行人外出下落不明,案件中止执行。

2020年7月,陈某川委托其父亲陈某文来到武胜县法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递交了恢复执行申请书。执行法官接到相关材料后,依职权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有部分财产,立即进行了冻结。因本案系公告案件,被执行人无任何联系方式,执行法官通过多方渠道最终与被执行人的哥哥取得联系,并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处理本案。在执行法官耐心解释、讲明法理后,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执行法官查明事实,最终当场履行了全部案款。

“包袱卸下,感觉前所未有的轻松。”这是陈某章履行完义务的感叹,也是对执行人员温情呼唤最好的回应。

(吴张立)

新闻推荐

用文化自信传递广安声音 第七届“广安文艺奖”颁奖大会侧记

与会人员对获奖作者致以热烈的掌声。本届“广安文艺奖”共评选出四个一等奖。侯坤江摄广安文艺界代表齐聚一堂,见证第七届...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情执行解开乡邻20年心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