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三联动”推进合武产业园建设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02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肖雪 本报记者 任雨薇

8月26日,记者走进位于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基础设施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ppp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土地整理、市政道路路面油化、人行道铺装工作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相关辅助设施的安装工作。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括表土清理及存放、场地回填、围堰施工、排水沟施工以及临时设施施工等,目前土石方平场工程已竣工,主体工程已完成80%,预计2021年3月全面完工。

“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合川与武胜共建产业园基础设施及产业承载能力,提供一定容量的工业用地,对共建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提供有力保障。”该负责人说。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综合办主任赵茗民坦言,机遇就是为园区带来了更多优质资源、发展市场,挑战则提醒他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及服务水平。

为此,他们主动“出击”,寻求机遇,接受挑战。选择与武胜毗邻的合川共建产业园,就是街子工业园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

为达成这一目标,街子工业园区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5月11日,与合川钱塘镇汽摩工业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开始探索两地产业共建模式;7月2日,重庆市合川区经信委主任袁晓钦一行来到街子工业园区,就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区和武胜县企业家参加蜂巢互联-博世(重庆)智能产业培训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正式启动共建合武产业园合作事宜,是在7月15日。当天,两地围绕园区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的定位,提出了要加强两地企业配套,做强产业链核心项目,提升主导产业协同能力和集聚能力的基础目标。

目标既定,全力以赴。“当前,园区正加快推进强力三期、四期安置房、节能环保产业园基础设施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PPP项目、奶子山村土地整理等项目建设,推动合武共建产业园基础设施及产业承载能力全面提升,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下坚实基础。”赵茗民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园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重点围绕节能环保及新材料、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和产业链与合川工业园区开展招商资源统筹联动,抢抓京津冀、重庆等重点地区产业转移契机,强化企业培育,重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品牌创建,加强与合川工业园区专业技术平台对接。

“共建合武产业园,不应该只停留在生产层面上。”赵茗民认为,打造党建、招商、规划、生产、服务统筹联动型园区,能让企业有“归属感”,从而增强他们的发展创新能力。

活动联动。街子工业园区以开展党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到合川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厅、企业进行交流,加强互动,学习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以党建活动促业务提质。“7月16日,正式启动共建合武产业园合作事宜的第二天,我们就组织了20名机械加工规上企业代表前往合川参加蜂巢互联-博世(重庆)智能产业培训,学习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及企业数字化转型思路,提升工厂、车间智能化生产管理能力。”赵茗民说。

人才联动。充分依托两地人才资源,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合川工业园区产业发展一线交流挂职,有目的地进行培养锻炼,学习先进运营管理方法、制造经验、产业升级经验、服务理念和工作作风等,实行统筹安排,双重管理。统筹项目资源和培训资源,加强合武两地教育精准培训,深入加强科技合作,联合开发项目, 加快推进“园区+企业”高新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建设。

机制联动。“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立联动机制,以“事情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有”为主线,围绕园区发展,打造开放融合创新创业平台,以党建促进产业园区发展,使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形成良性共振。

“构建更为开放融合的产业园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赵茗民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战略牵引力、政策推动力和发展支撑力,努力推动产业园区建设重点突破、整体成势,深度融合两地产业,为这个目标继续努力。

新闻推荐

温情执行解开乡邻20年心结

本报讯20年前,形影不离的两人因一次意外后,再也没有相见。两人的父亲也渐行渐远,一位带着孩子背井离乡躲债,一位带着孩子四处...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联动”推进合武产业园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