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岳池新闻 > 正文

资产入股享分红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1-3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岳池记者站 黄汉军)“这个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好,我们每户分到红利838元!”1月28日,北城乡高木桥村贫困村民许以南说出了自己的高兴事。

据该县扶贫和移民局干部周辉介绍,为推进财政支农项目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工作,该县2015年、2016年、2017年共将中省财政支农项目资产收益扶贫资金600万元,投入到该县粽粑乡大龙山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北城乡庙尔坝绿鑫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6个管理规范、运行良好的项目主体中,帮助项目主体建设厂房、电力专线、保鲜库、辅助设施等,并对财政投入资金及形成的资产进行股权量化,参与农户与项目实施主体协商投入方式、建设内容、利益分配等事宜,按一定比例量化确定每年固定收益分红。

“去年,我们合作社按1.5万斤藤椒的市场批发收益进行股权量化分配,其中85%的收益量化给北城乡庙尔坝村、高木桥村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的收益量化给北城乡庙尔坝村集体,分红金额达7.5万元。”绿鑫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晓说。

“财政支农项目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不但推进了产业发展,还帮助贫困群众实现了增收。”周辉说,该县近年来财政支农项目资产收益扶贫试点项目惠及贫困户280户、1123人,贫困户分到红利近40万元。

新闻推荐

城市建设突出小平元素 2019市两会特别报道

图为周刚(前右一)走出会场。市人大代表刘俊:广安,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伟人故里,是广安四张名片之一,也是广安...

岳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岳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资产入股享分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